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畜牧狼才网官方博客
畜牧狼才网官方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430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应对面试中“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

(2016-03-26 08:40:20)
标签:

如何应对面试

面试不知道怎么回答

分类: 求职指南

  很多畜牧人才面试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事情:面试题不知道怎么回答。当然,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不能说自己不知道,也不能什么都不说,但说了吧实在不知道从哪开始说,好为难!怎么办呢?对此畜牧狼才小编来告诉你这些面试题的回答思路,要仔细看哦!

  1、专业性问题

  专业上的问题答不上来,的确很影响面试结果,但你既然来应聘这个岗位,就应该在面试前准备好该专业所需具备的能力或知识,一定要知道多少说多少。

  对于有工作经验者,可以回顾自己以往的工作中所遇到的此类问题,把正确的工作方法等总结回答面试官即可。相反对于没有工作经验者,这就需要看你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有多少了,此外还要看你的思维,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如果实在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来,那就真诚的和考官说,很抱歉,暂时无法给予满意的答复,但我有上进心,爱学习,我有信心很快学会这些并且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

  2、拓展性问题

  所谓拓展性问题,就是在从事该岗位者所具备的最基础的要求之外更深更远层面的知识,HR主要是想通过这些问题,从求职者的回答中更深的了解对方。

  这类问题,通常没有太确定性的答案,不要担心,把心里所想的说出来,把自己针对该问题的观点表达出来即可,必定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每个拓展性问题都会存在有很多种答案。

  不过注意,说话不要心高气傲,就算你的能力很大,也一定要谦卑下来,这样才会更惹人爱。反之,如果你的知识面不够广,那就知道一点说一点即可。

  3、情景设置题

  在面试时,大多数公司都会有情景问题,给你讲一个情景,问你在那种情况下如何处理,面试官主要是想通过这个问题来判断你的反应能力。回答这样的问题,需要聚精会神,学会换位思考,想想如果在那么一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做,然后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一定要听清听懂,想好,然后再回答,忌没听懂问题,答非所问。

  4、开放性问题

  这类问题有很多,但我们其实很多在工作生活中都经历过,只是可能从来没想着有人还会问。这类问题最常见的通常是:你最崇拜谁,你的座右铭是什么,谈谈你对成功和失败的看法,谈谈你的缺点。面对开放性问题,不管你的专业水平如何,能力如何,都能回答得了这个问题。

  而面试官主要是想通过这些明白你是怎样的一个人,性格怎样,还有就是了解你的人生观、价值观等。

  5、自我认知性问题

  在结构化面试中,自我认知类问题主要是了解求职者对自己的洞察和理解,其实归根结底是自我评价,看看你的自己的觉察能力。

  在回答问题时,只要客观回答即可。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巧妙用语,可以或幽默、或娓娓道来、或朴实无华,都可以。自然的向面试官展示一个真实、自信的自己即可,不要过于追求词语的华丽。记住,华而不实,会格外令面试官反感,一切做到恰到好处就很好。

  总之,畜牧业求职者在遇到面试难题时,不要胆怯,也不要张口就说不知道。能及时回答很好,倘若不行,可以告诉面试官容自己思考下再作回答,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畜牧狼才小编建议大家,不要怕说错,那就大胆的把自己的想法认真说出来就行,反正回答不知道和回答错误答案的结果是一样的(这是实在没办法下的狠招,不过尽量还是或多或少回答点沾边的话哦),何不勇敢的尝试下,或许你正好答出面试官想要的答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