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泰安美食客
泰安美食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514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2019-05-19 20:02:14)
标签:

杂谈

黄豆算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豆类,一般除了放到菜品里面烹饪之外,还会将它单独制作成食品,比如早上所喝到的豆浆,就是黄豆制作而成,黄豆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甚至还有这“豆中之王”的称号,特别是里面蛋白质的含量是猪肉的2倍,是鸡蛋的2.5倍,大大满足了人们对于营养物质的需求,还能更好的被身体所吸收。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早餐大妈都这样做,难怪又香又浓

虽然一般外面也能买到好喝的豆浆,但对于外面卖的豆浆,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却大大降低,并且一些商家为了提升豆浆的口感,还会往里面加入一些添加剂,这样的豆浆喝多了并没有好处,所以想喝好喝又营养的豆浆,不如自己在家制作,那到底该怎么制作呢!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平时很多人在制作豆浆的时候,因为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制作,所以对于豆浆制作的顺序非常疑惑,只知道需要将黄豆放到搅拌机里面搅成汁,但并不知道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毕竟黄豆是生的,它喝起来就会有股豆腥味,面对这样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早餐大妈的做法,做出来又香又浓的豆浆。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做豆浆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把买回来的黄豆放到装有清水的盆中,把一些漂浮在水面的空壳和坏颗粒处理掉,再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接着重新放到盆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浸泡5个小时,这样就可以将黄豆里面的豆碱去除,豆浆喝起来的口感更好。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第二步,接着把浸泡好的黄豆放到豆浆机里面,倒入清水启动开关,大概运行30分钟即可,然后用过滤网将里面的残渣过滤掉,把剩下的黄豆汁放到无水无油的锅中,开火大概炖煮30分钟,一边加热的时候,记得用勺子搅拌一下,直到飘散出豆香味即可,为了增加豆浆的口感,记得在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这样豆浆喝起来又香又浓。

黄豆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

以上就是豆浆的制作方法,根据上述大家比较纠结的问题,黄豆到底是直接搅,还是先煮后搅,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直接搅,搅完后放到锅中进行炖煮,这样豆浆煮出来才会又香又浓,先煮后搅的话,豆浆的味道就会差了很多,那么大家学会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