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菩提书院
菩提书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400
  • 关注人气: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善训:让我改变命运的心灵学院】

(2015-04-15 06:59:15)
标签:

菩提书院

三级修学

学员之声

分享

分类: 【我与书院】
【善训:让我改变命运的心灵学院】

  进入书院修学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还清晰地记得我们开班的日子。能够正式进入书院学习,当时内心无比兴奋,不敢相信自己有何德何能,竟可以进入书院学习佛法。现在我真的进入书院修学佛法了吗?就这样既兴奋又期待地成了书院的一名正式学员。

  刚开始的修学,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学生,跟着师兄,跟着辅导员,听着师父的开示,一遍一遍地看着法义,也认真地做着思考题,记着笔记。可修学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修学佛法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难,并没有遇到看不懂的经文,相反我还觉得挺简单的。就这样没学多久,凡夫的我慢心增长了不少,学会用佛法的镜子去照别人了。我就找一直让我看不顺眼的老公来照他,发现他身上有各种恶习,不求上进、不负责任等等,总之能照出一大堆的毛病来。于是抱怨自己真是命不好,怎么找了这样一个老公。我自认为学了佛法以来,改了不少自身的问题。我认为我原本就比他好,学了佛法就更比他好,于是我开始以佛法的标准来要求他。这样的效果是可想而知的,不但没有效果,反而是适得其反。就这样,我找了一个非常好的理由,佛只度有缘人,于是我们的婚姻就毁在了一个刚接触佛法还没有弄懂佛法、认清自己的伪学佛人之手。

  分开以后,刚开始我还觉得离开了一个满身毛病的人,从此我就会在佛法的观照下过上幸福的生活了,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还是带着错误的观念来修学。可想而知,这样的修学并不会给我带来真正的快乐,反而让我越学越痛苦。我开始反思,看着其他师兄是越学越欢喜,越学越轻松,我就像有位师兄曾经说过的一样,越学越人格分裂。看到师兄们精进修学,真诚分享,都在剖析自身的问题,检讨、忏悔自己的过错,我却把佛法的智慧当成我凡夫的武器,用佛法的道理去要求他人,用所学到的佛法知识去嘲笑他人。所以就像师父开示中说的,一切源于我们的错误认识。现在我终于认清楚,自己就是无尽轮回中一个彻头彻尾的重病患者,一直以来除了把怨妇的角色扮演得淋漓尽致,我真的没想过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骗得了别人,骗不了我自己,于是我暗暗地跟自己说,别再自欺欺人了,开始按照书院的要求修学吧。向修学精进的师兄们学习,才是我唯一的出路。现在我内心充满了自责和惭愧。

  当我有了正确的认识,端正了修学态度以后,开始依佛法正见去与他人相处,特别是孩子他爸。我们在沟通孩子的问题上,不再把我自己看得是高高在上、完美称职,也能看到他一个父亲角色的重要。他是一个老实不会耍伎俩的人,在这个勾心斗角的世俗社会中,我体会到他工作的不易。看到他的不良生活习惯,莫名的有一种心痛,在这种欲乐的轮回中不能自拔,短暂的享受之后,是身心俱疲,自己却又无可奈何。当听到他跟我说,他过得很累时,我不再是嘲笑、讥讽,更多的是关心,告诉他这样的生活方式会使自己的身体跨掉,并建议他采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慢慢地我发现,我在他面前改掉了怨妇的形象。慢慢地我们的心也越来越近了,相互之间也就有越来越多的帮助和体贴。就这样,一年多以后,我们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再一次的重逢,大家都格外珍惜。对我一个学佛之人来说,就更应该用佛法智慧和慈悲去处事待人,不再想着要求他要怎么做,不再抱怨那么多的为什么,真正地去把佛法正见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去,改造自我。把师父当作良医,把法当作良药,老老实实地听良医的话,认认真真地按时吃药。我慢慢发现,他不再是我心中投射的那个不可救药的人了。我曾经认为他创造了一个巴掌能拍响的奇迹,我认定他毁了我一辈子,我坚定地认为他活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作用就是为了警醒后人不要像他这样,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后悔和惭愧啊!我才是那个病得最重的、不可救药的人。曾经造的口业,如果不修学佛法,笃定是永无解脱之日了。庆幸的是不知道我哪生哪世修来的福报,今生让我有幸接触到了佛法。跟随师父修学佛法,让我现在越来越多地发现了他身上的优点:会主动道歉,拒绝了越来越多的不必要的应酬,回来大部分做饭的活都是他做,对孩子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孩子还跟我说“你们现在不吵架了真好”,听了之后又是心酸又是惭愧。

  在我的撮合下,和父母关系一直有隔阂的他,主动在儿子生日的时候,买了他父母爱吃的菜,请父母过来,婆婆在饭桌上的一句话同样听着让人心酸,她说:“你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呀?”那一顿饭,是家庭饭桌上吃得最干净的一次,全部吃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也是第一次把公公婆婆请到家里面来吃饭。看得出来,他们真的是很开心。记得之前我跟公公聊我们决定重新在一起的事情时,公公对我说了一句话,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还没有资格接受一位长辈这样的话。他说他代表他们全家还有他妈妈谢谢我,我深知我没有这个德行接受老人家的这句感谢,我向老人忏悔自己的不孝,让他们担心了!所以我唯有精进修学佛法,努力改造自己,努力让他们晚年能够享受家庭的和谐与安乐!现在他们母子之间的沟通也多了起来,婆婆也邀请自己的儿子说“想吃什么,回来我烧给你吃”。想到之前,即使刚好到吃饭的点他去妈家看儿子,都宁愿在外吃一碗面条也不愿在自己妈家吃饭的状况,现在真的为他们高兴。

  最为高兴的是,孩子的老师说,孩子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变得懂事多了,学习主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对自己感兴趣的英语,主动要求读课本以外的内容。之前在我们分开的日子里,他和班上的同学闹矛盾,被老师通知过两次,性格也变得很倔强,想想都可怕。而现在,我和千千万万的幸福家庭一样。幸福理由真的很简单:没有佛法,就没有我今天!没有我这个破镜重圆的家!

  感恩师父!感恩书院!感恩菩提大道上一路同行的师兄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