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庐西酒徒
庐西酒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05,773
  • 关注人气:4,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不给机长配降落伞?

(2022-03-26 15:58:56)

中国太久没有空难了,突然来这么一下。

让很多不思考的人也开始思考了。

川航 8633,2018 年 5 月 14 日,在 9800 米高度巡航时,客机风挡破裂,副驾驶被吸出驾驶舱,你觉得机长这个时候跳还是不跳?

英航 5390,1990 年 6 月 10 日,巡航时风挡脱落,机长飞出窗外,你觉得副驾驶这个时候应该跳还是不跳?

东航 5643,2016 年 10 月 11 日,飞机滑跑速度达到 110 节时发现跑到前方有一架 A330 横向侵入,此时速度接近抬轮速度,稍有不慎两机相撞,机毁人亡,你觉得这时候机组应该弹射跳伞吗?

全美 1549,2009 年 1 月 15 日,爬升过程中引擎撞鸟熄火,飞机失去动力,随时可能坠毁,你是机长你跳吗?

阿罗哈航空 243 号班机,1988 年 4 月 28 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突发爆裂性失压,前部机身上半部壳体完全破裂,随时可能解体,你猜机组有降落伞他们会跳吗?

这个清单还能列很长,这些遭遇了致命性事故的飞机最后都结果如何呢?

川航 8633,机长顶住高空缺氧独自驾驶飞机在避开四周群山下降近万米,成功降落,全员生还。

英航 5390,副驾驶身为一个驾驶新人在机长失能,紧急降落手册被吹走的情况下,凭借记独自驾驶飞机成功降落,最后机组还踏马没放弃飞出驾驶舱脚卡住方向舵的机长,全员生还。

东航 5643,机长临危决断,执行 TOGA,最终 5643 航班与 A330 以 15 米的高度差相擦而过。

全美 1549,机长凭借丰富的经验否决了管制员迫降机场的提议,决定迫降哈德逊河,全员生还。

阿罗哈航空 243 号班机,飞行员在巨大压力下使飞机成功迫降,机上除一名在机身破裂时被吸出舱外的空姐,其余人员全员生还。

所以,你告诉我,给机组配降落伞的意义在哪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