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壹读
壹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153,098
  • 关注人气:5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2016-05-17 18:32:44)
分类: 壹读百科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图片来自网络

壹读微信号:yiduiread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就要来了。不过东道主巴西一点也不消停,先是寨卡病毒流行,好不容易平稳后又政变了……

 


今天壹读君(微信:yiduiread)就来带大家看看巴西奥运会准备得有多捉急。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值班壹读君丨一横


1.总统被停职了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被指控未经国会授权擅自修改预算,违反了巴西1988年宪法的第85和第167条,以及1950年的《弹劾法》。5月11日,罗塞夫被停职。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12日宣布组建新内阁。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 迪尔玛·罗塞夫


2.水污染太严重

里约东部的瓜纳巴拉湾是里约奥运会的帆船帆板皮划艇比赛、铁人三项中的游泳项目的举办地,水污染极其严重,人送外号“里约厕所”。


这里的平均粪便污染率是巴西政府水质污染标准的78倍、美国政府水质污染标准的195倍,此外还有肠道病毒、轮状病毒、粪大肠杆菌类细菌以及耐药性很强的“超级细菌”,致病细菌总含量是欧洲认定的高度警戒标准的170万倍。


是的,万倍。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当年里约申奥时就提出要将瓜纳巴拉湾的水质提高80%,但直到今年一月也只完成了既定目标的49%。


3.票卖不出去了

离奥运会还有4个月的时候,奥运会的门票只卖出去了一半,残奥会发售的300万张门票只卖出去了30万张。


对此巴西的体育部长表示: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目前政府打算出资购买门票,免费发给学校,避免看台太空。


4.没水也没电

巴西正在遭受40年一遇的大旱灾,由于全国70%的发电量都靠水力,所以基本上没水也就等于没电。去年12月还一度传出,奥运村公寓的空调要交钱才能开的消息。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不过能源危机的确很严重。巴西能源部长布拉加说,当水库水位降到10%的时候就会停止水力发电。目前的水位线是17%。


5.比赛场馆还没盖完

现阶段奥运会的56座奥运建筑、加铺工作和能源项目中仅有10%已完工。已经完工的场馆在测试中也状况百出,比如羽毛球馆地面不平,跳水比赛在室外进行,每45—60分钟就会跳闸一次,经常看不到显示板显示比赛成绩……


巴西奥运会可能开不了的6个理由丨涨姿势 

△ 正在建设的棒球馆(摄于5月7日)


除了没盖好的场馆之外,还有四分之一工程没招标也没做好预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盖,给谁盖,啥时候能盖好……


6.没钱了

巴西经济预计将衰退2.9%,是继1948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年经济衰退。由于没钱,奥运会预算从163亿美元压缩到100亿美元。也因为没钱,巴西人民对国家连续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很不满意,认为这是乱花钱,于是经常上街游行,干扰场馆建设,不买门票……去年8月,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测试赛遇上数百人反对奥运会的示威游行,不得不更改时间和路线。


公众号转载,联系我们并取得授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