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规则小贴士:球从球梯上掉落

(2013-01-16 09:23:58)
标签:

转载

在发球台开球时,由于各种原因使得球从球梯上掉下来的情况并不少见,处置起来并不一定很简单,得分具体情况。

 

1、在发球台试挥杆或用杆头比划时不小心把球碰落

按规则11-3,这种情况不罚杆,把球重新架起来打就是。

容易造成歧义的是:有时候同组球友会提出来:谁知道你是“试挥杆”还是“击球”(因为如果是“击球”就必须计算一杆)?

这就需要从“击球”的定义来界定:意在使球运动并向前挥动球杆。这里面的关键在于球友有没有使球运动的“意识”——按高尔夫精神的“诚信”原则,这一点并不难判断。

 

2、在发球台打了一空秆后,再做击球准备时(包括试挥杆、摆动杆头等)不小心把球碰落

按照“使用中球”的定义,在发球台对球进行第一次击打后,不管是有没有打中球,这个球都已经进入“使用状态”,所以,打了一空秆(想击球但没有击中球)后,再碰落球梯上的球便属于“(使用中)静止的球被移动”,必须罚1杆,把球放回原位(重新架球),再打第三杆。

 

3、在上杆或下杆的过程中,球从球梯上掉了下来

由于发球台上的球在进行第一次击打之前还没有进入使用状态,所以从球梯上掉下来不罚杆;如果是在杆头触球之前停止了挥杆,则按“击球”的定义不视为一次“击球”;如果是完成了这一次击球,则必须计算一杆(不管是有没有击中球)。

 

石婷博友在博文《遇到这种球应该怎么算》中说了一个好玩的故事:“在发球台准备发球,上杆没毛病,也明明打中球了,却见球只跑了几十码。我的球童惊呼:太神了!您的球在起杆时,突然被风刮到地上了,您居然还打着球了(球童和同组都证明是大风刮下来的”——此即为上述第三种情况,应该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打下一杆(第二杆)。

 

但是,如果石婷博友遇到的这种情况是发生在球道上,则处置方法就不同了:

假设是开球后在球道上打第二杆时风把球吹动了,由于这时候球已经是“使用中球”,风也不是“局外者”,所以必须因为“静止的球被移动”而罚1杆,击球的这一杆还要再计算一杆,在球停下来的地方再打是第四杆。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