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行点金
健行点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329
  • 关注人气:1,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一投机——大局观5

(2015-07-15 14:42:33)
标签:

专一投机

大局观

分类: 他山之石
周六日双休,跟朋友外出宵夜刚回来。

随性做拙诗一首,以博一笑。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若为交易故从上看下来

心浮气躁搞投机操作失败

聚精会神做功课交易顺利

贪得无厌谋暴利快速败北

步步为营有耐心慢慢增长

心恐胆惧去营求徒增伤悲

取之有道知进退知足常乐

量浅心高无气度大器难成

功深力满有敬畏纵横天下     
 
有争论不是坏事,我尊重所有人的观点。林公有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问题,很可能因不同的看问题的出发点与角度,而导致认知上的差异。有机会我认真向他们学习。      
 
本来什么也不想说了,但太多的朋友加我好友询问,盛情难却,我无力一一回答。本来什么都说了,只是你们不理解,我再说具体点,也不过是对原来的内容的重复。就具体的操作,我再重复下。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利物莫的终极感悟就是一句话:钱是坐着等来的。我把它对应的转换为操作术语:坚定的以中长期均线为依据来做单。这句话就是金融市场至高无上至尊无极的容纳一切优秀战术的究极的兵法,除此以来,其它大都是糟粕与忽游。理解这句话,需要非凡的智慧与海量的实战,99%的失败者,终其一生,都无法理解这句话。无论你做任何K线周期,跟中长期均线对抗都是死路。我可以肯定,这个论坛99%的人一样无法理解这句话。你们所有的恐惧与浮躁,都在与不理解这句话。失败与成功都是源于对这句话的理解与不理解。“钱是坐着等来的”这一句话,就是金融交易学的基石,一句话奠定一切金融交易学,一句话概括包容一切金融赚钱术法。“钱是坐着等来的”这句金科玉语,注定陪伴所有成功交易者的一生。对交易迷茫的人,都在于不理解这句话。

交易就是守侯,守侯你选择的中长期均线。交易就是坚持,不以一时失利而灰心,始终如一的坚持你所选择的原则。交易就是鳄鱼捕食,静静的等待,静静的守侯,获取属于你该得的利润。三心二意者,在别的行业有可能成功,在残酷的金融市场,那太难,哪怕你才高九斗。

K线学的普及只会加速K线学本身这个狍子的变异,可以预见,今后,主力品种上,15分K至日K级别的K态概率会较快的变异,K线骗线大大增加,特别是最主流的日K线。市场是有自己的智慧的。终究大多数人要输钱。可以预见,今后越来越成熟的市场,将是小K线大均线的天下,K线学本身将被变异的市场无情践踏。均线作为第一趋势指标,在金融市场永远拥有至尊无极的地位!无论你多么强大的资金,你可以改变K线概率,玩弄K线概率,乃至玩弄小均线,但是中长期均线的地位再强大的主力都无法挑战,有意也好无意也罢,都必须无条件的接受其制约。

无论你做任何K线周期,只有陪伴中长期均线发展,你才能获得最高的安全,最高的赢利,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挑战的数学哲理。对于这句话,我不想再解释。只要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尤在,这句话就绝对不会过时。止损只是源于你所选择的K线周期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忠于绝对的忠于你所选择的中长期均线,就是具体操作的至高无上至尊无极的究极华丽的战术,用一个漫长的周期来看,这个战术注定无法被超越。它就是交易大道的化身。只有大成功的偏执狂才能理解这段话。静静的守侯你的均线,守住行情发动的这个必经之路。交易就是理解行情的必经之路,守侯行情的必经之路。

在我的止损观里,我表达的是,如果你输不起,你绝对的赢不到。在我的操作观里,我要表达的是如果你没有无上的决心去忠于你所选择的中长期均线,你就难以成功。

短期均线,无法承载你所需要的波动。选择太小的均线就跟选择跟婊子去谈恋爱一样的可笑。你可以守侯住你心中的中长期均线的原则,它就是行情发动的必经之路,它就是不停的帮助你大副波段赢利的关键。赢利需要时间,赢利需要稳定,赢利经不起反复的折腾,更经不起反复的止损。
对于自己的交易准则,需要像守侯自己的生命一样的守侯。要舍才能得,舍弃你所有看不懂的,折腾不起的行情,独自忍受独自守侯你看得懂的能清晰的执行的大势观准则。交易的艺术本身就是残缺的,完美主义者注定备受煎熬。交易就是种残缺。大成若缺的哲学来形容交易最好不过。
  
中长期均线与行情价格的震荡,比之短期均线,要小很多,轻松得多,简单得多。舍与得的哲理,需要慢慢的体会仔细的体会。很多时侯,对于赚取利润,要看淡看开。你想着完美,必然大副增加操作难度。大道至简,决非戏言。越复杂的指标,操作难度就越大,失败的概率就越高。   

以上其实是我对具体操作的看法。

我的观点:T+0操作依据必须放到日K级别的均线上来,从日K着手。日K才是主力资金考虑的。在小K线上以中长期均线来实现日K均线的指引。日K的短期均线反应即时的基本面,日K的中长期均线反应中期基本面或宏观基本面。95%的短线交易者痛苦的根源在于看得过短,做得太乱。日内短线交易应遵循日K的短期均线的指引(小K线大均线),有清晰的条理和明确的章法。这一篇主要为95%的短线迷惘者而写。

短线交易者,好好理解这段话:无论是日内还是日K波段,行情能过越过日K的两日,五日,十日,十五日均线四条短期均线的制约来发展吗(当然你也可以设类似的参数)。只要发动像样的行情,绝对无法逾越这些必经之路!守侯好必经之路,还需要瞎折腾?就算是日K的突然的反转,能逃过两日(2.5/3.0)均线的监控?把日K均线转换成你喜欢的小K线周期,就是具体的操作之道。

最后上图说明

股指2、5,10,15日均线在五分K图
专一投机——大局观5

美铜2,5,10,15日均线
专一投机——大局观5

欧美2,5,10,15日均线
专一投机——大局观5

天胶2,5,10,15日K均线
专一投机——大局观5

IF 15日均线
专一投机——大局观5

每一次开平仓,都是一次对日K均线的位置,趋势,止损,综合分析判断的过程。

没有你能承受的止损范围内的日K均线大势观(好的趋势位置),唯一要做的是空仓等待。

每一次开平仓,都需要有清晰的日K均线大势观依据及科学的仓位与止损。  
交易就是理解行情发动的必经之路与守侯必经之路。

只要足够活跃的品种,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与未来,行情都无法逃避日K均线特别是短期均线的制约与监控,这就是“投机如山岳般古老”的终极技术解说。

无所谓短线与非短线,短线与非短线可能是不同的资金需求所导致的不同选择。

站在日K均线的角度,短线与非短线的本质是完全一样。

请不要再询问,询问我也无话可说。需要自己做的功课,毕竟要自己去做。

我们已完全站在公平的竟争线上。

本人无意于结识网友。无意于任何操盘,求职,广告,请自觉。

我追求的是可以吸拉着一双拖鞋,漫步在阳光下,心无烦恼,无拘无束。

反复几次,这篇文章算是终极结局,也算是给捧场的朋友一个交待了。非诚勿扰。
  
缘起,缘已灭。今后,只言片语都是多余。
 
真不常来了,专心做自己的事了。

呼呼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