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西教师考试
广西教师考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190
  • 关注人气: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2017-03-30 17:17:28)
标签: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教师控制数

控制数

2017广西教师公开招聘

分类: 教师招聘
看到今年教师公招岗位表,招聘人数井喷,比去年多招7000人左右,但是大家有没有被“控制数”霸屏?
那到底“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先来看看官方解释:

使用教师控制数招聘岗位说明

(1)聘用教师准入。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进人实行公开招聘制度,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实行岗位设置管理制度,聘用教师控制数纳入单位岗位设置总量。用人单位与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约定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聘期一般为3年,也可根据工作需要由双方协商约定期限。用人单位与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可依法解除、续签或终止聘用合同。自聘用合同依法解除、终止之日起,用人单位与被解除、终止聘用人员的人事关系终止。

(2)聘用教师待遇。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竞争上岗、岗位交流等方面享受在编人员同等待遇,依法参加社保保险,按规定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

(3)聘用教师流动。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可在本县域内流动,流动办法由各县市区确定。跨县流动到其他事业单位的,须参加流入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按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确定岗位等级。

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招聘的人员,不办理入编手续,名单需报同级机构编制、财政、人社部门备案。在有空编的情况下,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的人员可通过考核直接办理入编手续,可按本单位原聘岗位等级聘用。

总结一下就是:

1、待遇上享受在编人员同等待遇

2、签订聘用合同,一般是3年,录用后暂不办理入编手续

3、职位调动只限本县内,跨县需要参加招聘考试

4、有空编时直接从控制数补充,再办理入编手续 
2017年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汇总及岗位表下载:http://user.qzone.qq.com/1172826532/blog/1490720610
关于举办“2017年广西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培训班”的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3d638e0102wwu2.html

我们再来看看“控制数”的相关文件(部分截图)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总结一下:

1、教师控制数只用于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

2、进入必须通过统一组织的教师公开招聘考试

3、通过考核可担任副职领导

4、学校从2016年起三年内消化原已在编外聘用的教师、教辅人员

5、今后不能另行聘用专任教师、教辅人员

总结以上,也就是说从2019年开始就没有代课老师了,所有进公办学校当老师都要参加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所以清楚今年为什么招那么多“教师控制数”了吧,有空编时直接从控制数补充,再办理入编手续。

亲们,加油吧!
“教师控制数”是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