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云酒业
百云酒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938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有的红酒是蜡封的?这种酒更好吗?

(2017-06-06 20:12:30)
标签:

葡萄酒

分类: 葡萄酒

葡萄酒的包装形式有很多种,其中让许多人匪夷所思的就是蜡封的形式,看上去的确高大上了许多,但是质量呢?是不是就更好?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2欧左右的酒用蜡封也多的是。

蜡封是种很好的包装方式,对于具有陈年潜力的葡萄酒有不小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厂商为了向消费者展现新奇,从外形上吸引顾客,或者是让人感受葡萄酒的传统,也会用蜡封对日常消费的葡萄酒进行包装。所以,这个答案很明显。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5/142212410.png

蜡封是传统的封瓶形式,直到上世界80年代新技术的出现,才用现在常见的热缩帽和锡帽代替。所以如果你是一位老酒爱好者,你就会发现,越是老的酒,用蜡封的概率越大、

蜡封是一种别致的复古包装,更是一种独特的封瓶方式。公元前5世纪罗马人也开始使用橡木作为瓶塞,还用火漆封口。那时用来作为葡萄酒壶和酒罐瓶塞最常见的是用火漆或者石膏,并在葡萄酒表层滴上橄榄油(来减少酒与氧气的接触)。而在中世纪时,油画描述的都是用缠扭布或皮革来塞上葡萄酒壶或酒瓶的,有时会加上蜡来确保密封严实。

蜡封能很好地保存葡萄酒,除了防水防潮以外,也能够更加有效的阻止空气与葡萄酒的接触,减少葡萄酒氧化速度。当然,也因为如此,葡萄酒在瓶内的发展速度减缓,几乎不会发生氧化作用,相对来说储存时间更久。

在现代瓶封技术发达的情况下,传统的用蜡封瓶方式已经比较少见了,采用热缩帽和锡帽的方式变得非常普遍。采用蜡封方式往往是针对陈年潜力强的葡萄酒,或者说希望一瓶酒可以保持到更久远的年代。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5/142220429.png


有人会问了,蜡封的成本会不会高很多?这是肯定的,因为蜡封很多时候是手工操作的,不过这个蜡封成本也不会高到那去,几毛钱到几块钱的成本,对于一瓶好酒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显然,在工业发达的现代,使用锡箔纸封瓶更加高效、便捷、美观。但仍旧有很多酒庄保留了传统蜡封的做法,他们认为蜡体比薄薄的稀薄纸更能保存好木塞当中的水分。不仅如此,蜡封的葡萄酒带有“手工艺品”的古朴之感,并传达出“人工酿造”的信息。另外,酒庄还能在蜡封的酒瓶口中印上自家酒标,彰显独一无二的风格。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5/14223989.png

文章最后,还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之前有一位朋友投诉说,为什么她买的两瓶酒,都是锡箔纸酒帽(酒封),为什么一瓶很松能扭动,另一瓶不能动?!我说,喝酒就喝酒,何必纠结于这么小的工艺问题?你看拉菲、木桐的酒帽一样也有松动的。其实这仅是商品生产环节中一个非常简单的包装环节,机器好点就弄得整齐点,机器差点就差点,国外的包装机器还真没中国的发达。不过这样回答了之后,好像这位朋友还挺气愤的了。

唉,喝个酒,也能纠结到这个地步,真的还不如喝白开水。为什么就不能把酒当成最普通的商品来看待呢?

—————————————————————————————————————————————

打工不如做红酒代理,红酒招商、风险为零,五千起步、小本创业,微信: 13684940026【百云酒业】

http://www.bywen.cn/最伟大的布鲁内罗

来源:酒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