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云酒业
百云酒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17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葡萄花长这样!

(2017-06-04 12:37:43)
标签:

葡萄酒

葡萄花

分类: 葡萄酒
       葡萄酒喝过,葡萄见过,可你见过葡萄花么?现在这个时节,葡萄花开的正盛,葡萄花对葡萄酒会有影响吗?它的作用又是什么呢?酒农们把葡萄花比作葡萄园中的无名小卒,它不美,却无比重要。它贯串于葡萄生长周期最重要的时间,却在歉收前谢幕。

1、葡萄自花授粉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1/102832832.png

花簇含苞待放,嫩绿的新芽开端收缩。葡萄不需求蜜蜂来帮助授粉,葡萄是自花授粉的,俗称DIY。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1/102844935.png

当葡萄藤要开花的时分,细小嫩绿的花苞隆起,绿色的外盖渐渐转成棕色并弹起。在顶端显露微小的白色花瓣,花瓣端有花粉。随后,花粉又落回到花中,生长出了小小的葡萄果实。

2、清风徐来

葡萄藤需求好的生长环境,最佳的生长气候是26度的气温和冉冉的清风。良好的通风环境能够坚持枯燥。但假如风过大,会把花粉吹走,从而影响授粉结果。

3、繁茂的花簇

http://img.lookvin.com/editor/201706/01/102857572.png

在怒放的时分,假如你走进一棵葡萄藤会发现它们的花簇看起来就像它们的头发一样。这些花簇越繁茂,意味着结出的果实越多。

4、弱不由风

大风、降雨、低温和冰雹这任何一项在开花期间发作,都会严重影响葡萄产量。在花季酒农们每天都在关注天气变化,祷告风调雨顺,固然在风暴到来时他们啥也帮不上。

5、结果

酒农最不愿看到的,就是葡萄藤上稠密的花簇,那是由于授粉不好的话,果实就会十分少。很多时分由于开花时节的霜冻,大风和降雨形成了却果率低。最理想的开花时长是10-14天,假如开花时长太长,遇到天气等不利要素的概率就进步。

6、葡萄花也有芳香

在花季,葡萄园也香气弥漫,当然这是稍纵即逝,很短暂。莫莫猴发现霞多丽的花香闻起来像香瓜和梨,黑皮诺更像杏,桃和草莓。

—————————————————————————————————————————————

打工不如做红酒代理,红酒招商、风险为零,五千起步、小本创业,微信: 13684940026【百云酒业】

http://www.bywen.cn/最伟大的布鲁内罗

来源:葡萄酒研究   作者: W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