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三大利好提振,北上资金流入百亿,反弹能否持续?

(2020-04-07 20:32:42)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今日是清明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受假期的利好提振,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运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三大指数均温和放量收阳。整个盘面上,工程机械、建材等基建领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涨幅居前,软件服务、互联网、元器件、IT设备等科技类积极响应,整体市场全线轮动,做多情绪回暖明显。沪深两市再现普涨格局,两市仅有79家个股翻绿,还是比较喜人。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7/0651975001586258671.png


当然,这种走势也在预料中,狼哥3月23日后反复强调两个时间窗口:一个是4月2日的落点,另一个是4月7日的确立点。然而,4月2日出现了缩量的中阳线,4月7日(今日)直接跳空高开收复在2800点之上。


对于今日的跳空高开来讲,主要来自小假期四大利好的提振:

一.上周五收盘,“央妈”再次宣布定向降准,4000亿流动性驰援市场,对市场短期提振;

二.假期油价会谈形式转好;

三.国外疫情拐点初现,进入一个平稳阶段,;

四,欧股股市大幅反弹;


从北向资金来看,北上资金资金流速和幅度均明显提升。截止收盘,两市北上资金净流入145.21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1.69亿,深股通净流入73.52亿。当然,3月中下旬,美股出现流动性危机,A股的外资大幅流出,目前外围流动性危机暂缓,再次回流到A股也是合理的,也表明对于A股低估值核心资产是坚定看好的。若能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流入,说明将正式回归为常态。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7/0838858001586259868.png


【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从上证指数日K来看,短期的下行趋势结构在时间窗口有所扭转,今日以跳空的方式直接站上了20日均线及2800点之上。同时,也运行在了黄金分割0.382之上,将意味着短线还有上冲的过程,但需要注意,若上冲不能有效补量,还会有回落整回补缺口的需求。由于上方2880点—2900点区域是万亿量能筹码的堆积,这里不会一蹴而就,反弹的空间有限。但时间上来讲,下一重要周期转折的窗口将在4月17日及20日出现,还有近两周的时间。所以说,短线大的风险还尚不存在,接下来还有反复,围绕2770点—2880点反复整理的概率较大。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7/0608582001586260104.png


从上证指数近10日分时结构图来看:今日分时结构基本围绕3月26日盘中两低点的连线延伸运行,最高上冲至2823点,但并未能突破站上,也意味着短线处于反压区域。尽管表象上比较强势,还有上冲的动作,若明日不能持续补量,要注意短线冲高回落。短线压力注意关注2830点及2850点区域,短线支撑注意关注2810点及2800点区域,一旦跌破2800点,今日跳空高开的缺口将会在三日之内回补的概率加大。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7/0024864001586260889.png


创业板:对于创业板指数日K来讲,今日一举拿下了3月27日高点1857点,小结构的K线重心开始有所上移,若能在三日之内有效站稳该区域,短线的上涨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7/0324488001586261453.png


总而言之,全球流动性危机暂缓,国外疫情拐点初现,大的风险尚不存在,接下来将是反复震荡修复的结构,注意把握好节奏。上冲若不能有效补量,出现量价背离,要做好减仓的准备,下跌回踩,回补缺口要做好低吸的动作。真正到了下一重要时间窗口将4月17日或4月20日附近要高度注意。重点方向依然关注两个:一是以证券为首的大金融股,二是调整到位的核心科技股,如半导体、电子元器件、5G、芯片等大科技股。当然,要注意规避的风险是,业绩连续两年亏损,且一季度业绩不好的品种一定要回避。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