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峰-
-聂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31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信衰败,可谓是自讨苦吃

(2015-08-19 21:24:03)
标签:

中国电信

优势

电信

联通

用户数

  2015年年初FDD牌照发放,历经了大半年,联通、电信、移动三家运营商的4G大战的成绩终于公布。

  在4G的时代,由于市场占有率庞大的移动所占胡,这给中国联通、电信造成了较大的压力,但随着4G时代的到来,三大运营商都在磨刀霍霍,因此在4G时代,中国市场上特有的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终端领域有各自优势。

中国电信衰败,可谓是自讨苦吃

  很多人在比较三家运营商的4G资费,大肆贬低联通电信的新4G套餐,最后选择中国移动资费低、辐射广的优势。但事实上,在这个节骨眼上最倒霉是中国电信,中国 电信今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470.22亿元,与去年同期保持平稳,优于行业平均增幅;股东应占利润达到人民币109.80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0%,每股基本净利润为人民币0.14元。移动用户数达到1.91亿户,比去年底净增582万户,其中:4G终端用户数达到约2,900万户,比去年底净增约2,200万户。有线宽带用户数达到1.10亿户,比去年底净增261万户。可以看出中国电信的优势并不像以前显著差异,完全靠着啃老本,在有线宽带仍有一定优势,要么不是在4G基站建设和终端用户落后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也不肯服输。

  当政府部门要求减少营销费用的政策落地之时,联通电信曾大受打击。运营商不能再送米送油的惠利,除此以外固网宽带曾经都是中国电信的优势。工信部三番二次喊话,三大运营商必须要提速降费方案,但是,三大运营商除了出台降低国际漫游费等降费举措之外,对于消费者并不感冒,热切关注是三大运营商的国内流量提速降费的诉求却依然没有响应,甚至于连个具体落地时间表也懒得推出。对此,全国广大的消费者对于工信部“雷声大雨点小”的做事作风早已经麻目。以中国电信真可谓只有忽悠之声,目前中国电信在没有比拼财力的基础上,目前只稳定用户才是重要,以时间换空间作为首要战略。

  因此,目前相对中国电信,联通电信的优势是极为有限的,而这点可怜的优势,在移动的重压之下、完全没有优势,想要翻盘,很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