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峰-
-聂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87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营商丑恶嘴脸 联通自讨苦吃

(2014-09-22 20:45:16)
标签:

it

中国联通

联通

用户数

增长

  国内电信服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被誉为垄断企业,消费者对于相关霸王条款虽然有各种不满,我们没得选择,也只是能发发牢骚。我国电信业务收入规模较大,2014年1-7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7970.3亿元,同比增长3.9%的同比增长;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5.4亿元,同比增长4.2%,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这么宠大的市场,难怪三大运营商的态度这么傲慢了。

运营商丑恶嘴脸 <wbr>联通自讨苦吃

  在电信业一系列改革的开启,对于消费者来说未来在通信上的消费有望下降,而在服务上,有望有所改进,毕竟在市场化条件下,随着虚拟运营商的不断加入,消费者选择性增多,也就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客户是上帝”得到充足体现。

  联通自讨苦吃没商量

  中国联通8月份移动用户新增63.5万户,创下年内新低。据中国联通9月19日发布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该公司移动用户数累计2.96526亿户,本月净增长63.5万户,创下年内新低;其中移动宽带用户数累计1.4458亿户,本月净增长126.2万户。固网业务方面,固网宽带用户数累计6808.9万户,本月净增长29.1万户;本地电话用户累计8460.9万户,本月净减少83.1万户。

  自从去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取得工信部发放的LTE牌照(LTE即为目前所说的4G),三家一起齐发。

  当过渡到4G时,移动立马投钱,基站不能白建,中移动果断继续投资到TD的4G网络建设中,而联通和电信毅然开启国外应用最好的FDD标准,经过一路等待,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终于双双拿到了FDD的4G运营牌照,遗憾的是工信部只允许在16个城市试点,不过中移动再一次借助政治原因先规划好重要一步。

  在4G时代里,中国联通优势逐渐丧失了3G时代的一些优势,想再从中国移动手里抢夺用户相当困难,所以应该转攻为守,保证用户不流失,进行存量和流量经营。

  联通最致命的弱点是信号差,联通的不如移动的信号好 有很多盲区这是肯定的,乱扣费的现象肯定也有的,更可气的是服务态度超差。

  联通转型的困惑

  O2O概念近些年重新开启,特别是餐饮业作为O2O重大试点,从一开始便聚拢了诸多目光,并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机遇期。曾经波澜不惊的餐饮行业从暗流涌动到百家争鸣,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等团购网站骤然打响,从饿了么、淘点点借力阿里出击,餐饮行业O2O再次强烈地刺激了巨头们和商户的神经,一些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就不愿意错过这次“新”机会,纷纷开始各自的布局与实践。

运营商丑恶嘴脸 <wbr>联通自讨苦吃

  尽管中国联通有许许多多优势,做起了免费WiFi的生意,尽可能让免费WiFi的范围辐射到更广,做免费WiFi少不了路由器,投入大维护困难,必须有充足的财力和人力,几点缺一不可,单单靠中国联通的一己之力很费劲。

  联通做O2O的理念很好,但缺乏支付环节,没有支付有些餐饮商家还不如打电话叫外卖,谁会打开微信,在微信小店里订餐,学阿里的淘点点更加没谱,餐饮商家的店员也未必懂得具体操作,还想打败美团更加不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