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买糖豆好过年
买糖豆好过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681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女司机为什么挨打

(2015-05-05 08:44:47)
标签:

杂谈

      看了成都女司机挨打的前后视频,想说说她为什么挨打。打人肯定是不对的,无论对方犯了多大的错,只要打人,理就已经偏了。但是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除了精神病,谁也不会毫无理由的打人。
      整段视频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快速路上,一部分是在出了快速路以后。后一部分是双方斗气,双方都构成了危险驾驶,这就不说了,还是从第一部分,也就是事情的起因说起吧。
     视频中显示,女司机驾驶的小客车见自己马上要错过出口,于是匆忙打转向灯,连续并线,造成男司机驾驶的小客车鸣笛、急刹车。有的人认为,女司机已经打开转向灯,男司机理应让行。这也正是很多司机的误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章第二节第四十四条明确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也就是说,无论你开不开转向灯,后车都没有让你的义务。2000年,二环路复兴门桥,我与一辆变更车道的轿车发生刮蹭,该车司机下车后胡搅蛮缠,处理事故的交警说:“你并线,不能妨碍后车,什么叫妨碍?你让后车采取了任何措施,就是妨碍。”所以,各位驾驶员朋友们,转向灯不是你的特别通行证,变换车道,一定要注意观察后车的速度以及与你车的距离。视频中这位女司机只考虑了距离,看似还很远,但她忽略了后车的速度,造成后车急刹车,所以也就不难理解男司机的愤怒了。
      近二十年来,我国的驾驶员数量快速增长,几乎人人都会开车,但这个“会”可不等于真的会。驾校和教练水平参差不齐,驾考的标准也存在差异,造成驾驶员的水平与素质偏低。我曾经问过一位负责驾驶员考核的朋友:“你们为什么考核出那么多马路杀手?”这位朋友很无奈地说:“如果按照我的标准,谁也通不过,但我没办法,现行标准就是这样。”驾校实行的是应试教育,只教你如何应付考试,却很少教你如何面对路面的复杂情况,如何文明驾驶。不信你们去问路上的驾驶员,有多少人可以答出道路的让行规则,我相信很多人答不出。 正是由于驾驶员水平低下,开车不守规矩,造成了很多“路怒症”。
      另外,现有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也跟不上日益复杂的交通形势,很多地区路面见警率很低,多靠电子眼等非现场方式进行管理,也就培养出了很多司机见电子眼守法,无电子眼违章的情况。还有,道路交通管理的一些口号也有待商榷。例如“十次事故九次快”,很多人就因为这句话不敢开快车,慢速行驶,浪费道路资源,造成拥堵。其实这句话里的“快”是指盲目的,不顾安全的快,而我们日常驾驶应该在安全、符合限速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快。还有“互相礼让”,礼让没有错,但不该没有原则的让,该谁让就是谁让,无原则的让只会惯出毛病。
      那么我再来说说路怒症,路怒症不好,我们谁都知道。愤怒会让人失去理智,造成驾驶动作变形,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刑事案件。我们只能从自身做起,克制自己的情绪。另外就是自己首先做到遵法守法,如果妨碍了别人,主动利用汽车语言首先道歉,而不是互相斗气。其实我也是一位路怒症患者,而且很严重,多次被家人批评。我也需要自己去逐渐认识,慢慢克服。
      七七八八说了这么多,有些语无伦次。希望各位驾驶员能够文明驾驶,从自己做起。有关部门也能够重视起来,提高驾驶员门槛,让驾驶员们能够真正学会开车,不要再发生成都这样的悲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今天想喷交警
后一篇:开车的事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