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良笑GoodSmile旗舰店
良笑GoodSmile旗舰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0,930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2012-11-07 16:05:50)
标签:

gsc

杂谈

粘土人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____
       /      \     「
老实说,自从我进了GSC之后
      /      \   一直想尝试某件事情
    
/    ()  () \
    |       (____)    | ________
     \      ` ⌒´   ,/ | |          |
    ノ           \ | |           |
  /´                 | |           |
 |    l                | |           |
 ヽ    -一ー_~⌒)^),-、   | |_________|
  ヽ ____,γ⌒)ニニ- ̄   | |  |

那就是

为粘土人画表情!!

 

粘土人的头部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眼睛也理所当然地非常大。

因此,画出来的眼睛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角色的印象。

即使是GSC的原型师们也异口同声地表示为粘土人画表情是件鸭梨山大的工作

 

在此,作为门外汉的我打算挑战这件工作!

时限3天!!(因为有其它的工作所以实际上只有2

 

貌似有咱想看商品测评啊魂淡的声音从屏幕那头传过来的样子,不过我觉得偶尔看几篇这样的博客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所以各位读者,请请给我3天时间!!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总之本人打算马上开始行动,但是在眼前一抹黑的情况下还是先请这位老师给我上一课吧!

 

所以享誉世界的ODA P老师,拜托您了!! (`ω´)

 

粘土人系列可以说是由ODA P一手提携的,他既会做原型也能画表情,根本就是名全能战士。

 

ODA 你是玩真的么?好吧想画谁呢?

 

齐藤:我、我想画初音

 

ODA 初音的表情可是很难画的哦总之试试看吧。

 

斉藤: 「话说涂一张脸一般要花多久

 

ODA 我和河原桑要是拿出120%的战斗力大概要花一天半,如果是没有经验的人来画可能就要1个月左右了。

 

斉藤: 「(((Д)))…!!

 

就、就算是这样我也要上!!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先从涂料开始讲解!


涂料分为底漆」「丙烯颜料」「珐琅漆这么几种,每种的强度不尽相同。

 

底漆是最坚挺的,丙烯颜料次之,珐琅漆则最脆弱。

 

底漆上可以涂丙烯颜料珐琅漆,而珐琅漆上则不能涂丙烯颜料底漆。脆弱的漆膜会被强力的涂料溶化。

如果要涂不同类型的颜料,就必须按照图片上的顺序来。

 

这件事情我在简单易懂的现代手办修复法其3:涂装剥落的修复方法里已经介绍过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看一看。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专用的「稀释剂」和「高光底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这些材料只要去模型店就能轻松买到哦。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用「稀释剂」把眼睛擦掉!

 

本次挑战使用的是有刮痕的表情部件。

用沾了稀释剂的纸巾,温柔地擦拭眼睛的部分。

因为稀释剂有特殊的气味,所以请在通风的地方进行操作。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眼睛被华丽地擦掉了!

 

喔喔喔好厉害好厉害!!

应该可以开始画了吧?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ODA P告诉我,如果直接在粗糙的表面上色的话,颜料会渗进表面,形成的漆膜也会显得凹凸不平。为此!!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要先喷上一层高光漆

 

哦,闪闪发亮耶!!

打个比方的话,就是在颠簸的碎石路上浇上一层混凝土来整平地面!

这下准备工作就彻底完成了!哦耶!!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画表情时要用到的工具就是这些!

 

使用的颜料和稀释剂都是比底漆要弱一些的珐琅漆

这样一来就算来回擦涂,刚才喷上的底漆也不会脱落。

 

考虑到本次挑战的特殊性,ODA P为我准备了2种笔,还问我你是要用250日元的笔还是2500日元的笔?。还用问么!当然是250日元的那种了www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那么我要开始画眼眶了!

 

就是图片上用红线涂出来的部分。

像这种定形的工作,估计是整个过程中最难过的一道鬼门关了

呃呃我要尽力把她画得可爱一点!!

 


来给粘土人画表情吧!【其1:基础知识和道具篇】

给眼眶调色,黑色和褐色的比例差不多是14

 

早期粘土人的眼眶大多是偏黑的,如今褐色则变成了主流。

再加上涂完之后的颜色比想像中更深,所以就算调色的时候稍微浅了一点问题也不大。



欲知后事,且待明天!!

我终于要下手画眼眶了!!


本人这次绝对是认真的,所以就算结果很猎奇也希望大家能用温柔的眼神关注下去



那么今天就先聊到这里
明天再让我们充满活力地相见吧!(??)ノ゛

 

(C)Crypton Future Media, Inc. www.crypton.n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