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见PHD
陈见PH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1,690
  • 关注人气:2,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误区:女人的『湿了』和『想要』

(2019-03-20 10:47:54)
分类: 女性之性困惑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陈见说』

 


 

01


 

如果有人无故拿针扎你,你会如何反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5zYmCWgdYUuic3usud4PePfzdN1noNdnVMkaKIotpgBbxZO92muOrtA/640?wx_fmt=png

 

是的,你会叫疼。

 

这是人被刺激后最正常的生理反应。

 

当然,为了阻止对方,你可能还会再瞪上他几眼,或者啐几口、喝退他。

 

但如果这时候,那个扎你的人却说,

 

“看吧,你就是想叫,还不直说。”


相信正常人都会赞同,这人要么脑子有病,要么欠揍。


但如果把扎针换成X行为呢?

 

一个暴徒强行刺激别人的X器官,然后对方出现了一些被刺激后的正常生理反应,比如湿润。


于是,暴徒便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不是在侵犯别人,甚至洋洋得意:

 

“看,你就是想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X8sX17hnAyciccXOg7ibKPfUzYRwAkkmzWZLl5z9QpQ0vXa4sEamicibww/640?wx_fmt=png

 

美国性教育学者Emily Nagoski博士曾在一次TED演讲中,提到这样一起刑事案件。

 

一位受害者,在被侵害的过程中,产生了极致反应(对,就是俗称的高朝)。庭审中,施暴者的律师,千方百计要将这个细节传达给陪审团。

 

这位律师的目的和逻辑都很明确:

 

“看,TA都达到了高朝,说明TA想要,TA是同意的,所以这不是侵犯。”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SXFqEBEO680EticiasPf0vq0NwYeLJibkC5LdIu87ZwfiaZU6q0Wd4PYHg/640?wx_fmt=png

 

这起案件的受害者,是一名儿童,加害者,是TA的家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49EiaCsM9BhlVWqNOQzOZneBIicuenO3qCbdXkDbdUQhibax0MsgjogPg/640?wx_fmt=png

 

所以,这里我们需要提到一个重要的、却不一定为人所知的概念,那就是


性唤起不一致(Arousal Nonconcordance)。


大脑是最重要的性器官,性福私教课,和你分享20个性技巧。

 

02

 


简单来讲,性唤起不一致就是指,你的身体确实湿润了,但这并不代表你想要或者你喜欢。

 

为什么?

 

因为想要、喜欢和湿润并不是同一个系统,她们是三个系统。


她们都位于大脑的“奖赏系统”中,虽然会互相影响,但并不等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6VBR1UH4BteedvWSowqCOc40lDKMyYf5yibbR6LmXCMA75K0tdKbTbw/640?wx_fmt=png

 

比如,湿润属于性唤起,而性唤起的实质,跟被针扎会疼会叫、见到美食会分泌唾液是一样的。

 

只要你的器官是健康的,就会在被刺激后表现出这样的反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NzIfDc2bDcBrcwKTSicK8dFge03arLMShVrLQpM1icRna7VEThUDIIVA/640?wx_fmt=png

 

但很多时候,当性唤起这个系统在工作时,其他两个系统(想要和喜欢)很可能还在休息中。

 

根据Emily Nagoski的研究,这三个系统一起工作并相互匹配的几率,只有10%-50%。

 

具体到性欲(主观)和性唤起(客观),还有明显的男女差异,其中男性约50%,女性只有约10%。

 

也就是说,对男性而言,10次性唤起中,有大概5次是他真的想要。

 

而对女性而言,10次性唤起中,可能只有1次是她真的想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3fT5AicfV8QibdgHsYQiboQh9e8fAVibTwZbEJZesaKpGedEPUvjYztYoQ/640?wx_fmt=png

(摘自Emily Nagoski著作 Come As You Are)

 

在我的研究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现象。

 

如果说男人的性与大脑是无缝连接,那么女人就是断层连接。

 

与女性相比,男性可以更迅速地将主观的性欲和客观的性唤起匹配起来。


这不仅跟生理有关,更是与社会对男人性欲的包容和鼓励,以及由此产生的男人对性的更接纳密切相关。

 

而女性,则由于本身的生理特点,以及社会长期以来对女性之性的否认、打压和污名化,其主观的性欲和客观的性唤起经常脱节。


所以,这也导致许多女性出现想要却不能被唤起,或者被唤起,但并不想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gqV2ricl4ujfHfYIqBKwfNDusbYcrZo4aeibwml1RLlMAwp0jZ4rXN5Q/640?wx_fmt=png

 

 

03


 

然而,在日常社会中,这个差异却经常被严重忽视。

 

许多男性,无论古今,都喜欢将自己对性的反应强加给女性。

 

 “都shi了,还说自己不想要?”

“装什么装,下面都泛滥了”

 

类似的语言所透露出的浓浓的男权气息,常常出现在各种小说、电影和电视剧中。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TqVYfksZRx82W4g4hicw3yic0cKaQ4er43kqXJyqawVlT7C3zkfVYJQQ/640?wx_fmt=png

 

对许多男人而言,这甚至是一项重要的性趣来源,不仅可以用来掩盖内心的自责,还可以成为事后脱罪的强大武器。

 

而对许多女性,尤其受害者而言,混淆主观性欲和客观性唤起,常常让她们陷入极度迷茫、自责和羞耻的境地中。

 

“我明明不想要,却有反应,难道是我真的喜欢吗?”

“是啊,他说的好像是对的,我不想要就不应该有反应才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SmyuvAeQICeO84r7lFcoibtgGJrDiboX9BLSricGx0T3y1PEfGepzyVHrpOeEq4fz5LQpDt2TmNPwqw/640?wx_fmt=png

 

然而,至少科学研究可以告诉我们,身体湿润了,只能确切地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你的X器官是正常的。

 

仅此而已。

 

陈见玉蛋功,锻炼女人性魅力的一种科学方法。点此开课


END


微信识别二维码,女性不断层的愉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icGD6kh8WlpeHFM1oPmD3oxnwuQ5UFISHaPSwR3bufZicprdPvjnVQm1Oia8QN1XEzOh4yccN2uHAA/640?wx_fmt=png

还想更懂如何不误解:

性的双重标准 | 伤了女人,也伤了男人

郭敬明涉嫌性侵:男性被性侵远比你想象得要严重


微信扫码关注陈见说 

 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RG362iamhaFbkUe2ZIZMN2Y57ogcJcTL0ibMTKXPkTuVnyHTRIqKsWEjFYasrZqVic3iaaOG50oibsrdA/640?wx_fmt=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