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见PHD
陈见PH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2,201
  • 关注人气:2,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爱后,尿还是不尿?

(2019-01-10 12:10:01)
分类: 女性之性困惑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wNiaBoljqbjQEgbCiaXnBpJqBKPLD46NQAw7yAkDGzuch1XqLDyaD5uuLucgiaSz07F1GBrJxFLFhnburGIfrA4wQ/640?wx_fmt=gif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NiaBoljqbjROiaia0HSpzDTchoUfibd6fXxhfkYhyxQicftAmhHOp5BkH9KXvibFOdjf5sKiawaRdiaAtgicV2FXicEqR6Q/640?wx_fmt=jpeg

To pee or not to pee, that's the question.


尿还是不尿,这是个问题。


 

01


 

尿路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病,尤其对女性而言。


又尤其对有X生活的女性而言。

 

X生活次数越多,女性尿路感染炎症的几率就越大。


因此,国外也称这类病为“蜜月膀胱炎”。(蜜月期间什么最多,你懂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OKMLf6gr0xYL6TLTfoLYF9slWzQN6ibR2j8XicvvtfbqEc535TK3vt7g/640?wx_fmt=png

 

为什么X生活跟女性的泌尿系统这么过不去呢?

 

一方面,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只有5厘米左右,而且形状较直,导致细菌很容易侵入,并迅速到达膀胱,引起感染。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ZAlRJMqZ9ngAayjIsIvZjBgeMxS1trfib3QuXaOWWuic7O5yJFAf3m7w/640?wx_fmt=png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尿道口和音道口是紧挨的邻居。在音道里进行激烈的“为爱鼓掌”,势必也会对尿道产生很大的压力,而压力很容易将细菌推入尿道和膀胱里,增加感染的风险。

 

当然,如果你们还有点别的口味,比如喜欢菊花内鼓掌,有一些研究表明,也会增加尿道感染的风险。


所以,X生活常常跟女性尿路感染紧密相连。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54XEVbuvRSHAUBIRU5COsq8zR6YghNsYDMQ6FknXia9n2bzFT0jvnEw/640?wx_fmt=png

 

针对这种情况,除了事前做好清洁工作,一个最常见的预防方法,就是“事后排尿”。


事后排尿,其实是对尿道的一次冲刷,有利于清除一些进入的致病细菌。对经常尿路感染的女性而言,鼓掌后及时小便,等于是一次身体的自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ib0rfib77Pl1OR2XqSfYxsI0ibib4XlkuCxibcUN8bkKo7lLMUSTHJG6jXw/640?wx_fmt=png

 

我们通常都认为尿液很脏,这是因为尿液一旦排出体外,就很容易被污染,但尿液本身,其实是无菌的。

 

在许多国外的X教育中,医生、老师和家长也都会告诉女孩们,与伴侣为爱鼓掌后,记得尽量去尿个尿。

 

 

02


 

然而,这项建议虽然操作简单,却也常常给许多女性带来压力。


尤其对那些事后并没有尿意的女性而言,没有排尿会让她们很担心会尿路感染。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IAibWucgIrdnD39ALB5fw4nea9xLkksHDc8vKInKr2EGQMfXGnvXbHw/640?wx_fmt=png

 

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事实上,无论是医生还是家长建议的排尿,都不是说非排不可,而是指,女性事后不要憋尿,有尿意的话尽量去排尿。

 

实在不想尿却硬要挤出几点,这对预防尿路感染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0BibDT2kCbrgeEoNd20Go6XztY8LOIcMiaDibXZ21We3QRicku99H2SGWw/640?wx_fmt=png

 

而事后排尿这个操作,本身并不能完全阻止细菌入侵,它只是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

 

如果因此造成情绪紧张,影响到鼓掌的质量,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想尿就尿,不能尿也不要强迫。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在事后多喝点温水,这样既补充了之前激烈运动丧失的水分,也增加了排尿的可能性,一举两得。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pMlXFcGA1n5V2r16xakSlh1d2FbWYSZQGPaicalt7UHkAOUtPO4TfAA/640?wx_fmt=png

 

 

03


 

那么,男性是不是也有必要事后及时排尿呢?

 

不是。

 

这是因为男女的泌尿系统不一样。男性的尿道约有18厘米长,是女性的3倍,而且更加弯曲,这就很好地阻止了大部分细菌通过尿道进入膀胱。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waCLdO6dHiahqHOwNia8kCxLhhnAMhN1UtdXsJS9Cq8j0yeQoAtS2aLA/640?wx_fmt=png

 

所以,相对于女性尿路感染的频发,男性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天然就要小很多。

 

另外,男性是两道混用,一根管道既用来尿尿,也用来排精。在“为爱鼓掌”的运动中,排精本身常常也会帮忙排出细菌。

 

但是,为什么不主张男性事后及时排尿呢?

 

因为,男性的管道在鼓掌中常常是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就算到达顶点后,也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平静。

 

此时如果太急于排尿,容易使尿道内压力增高,而带有细菌和代谢废物的尿液也很容易逆流进入前列腺,反而造成感染。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JhTcwWHXNicOzk6WYSkDLc50WwBrxCvMbT2CORoL7LqicSVgeyeq4Prw/640?wx_fmt=png

 

而且,很多男性会发现,事后想要马上顺畅排尿,也并不容易,有时甚至根本排不出来。


这也是因为此时器官的充血状态没有完全解除,尿道的括约肌还没有回到正常的状态,无法正常工作。

 

所以,对男性而言,事后休息几分钟,让身体器官先平静下来再尿,才不会增加感染风险。

 

当然,如果一两次实在憋不住及时尿了,也不必太有心理负担,因为这只是增加了风险,并不是一定会有感染。

 

 

04


 

然而,还会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如果正在备孕,女性在事后马上尿尿,会不会降低怀孕的几率?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sxluicWIDxvdBvnvMfUk1LlKMITzJs2FYL3pQOPtUzR0rH53rawv6kA/640?wx_fmt=png

 

目前看来,不用特别担心。

 

虽然有一些实验数据显示,人工授精后的女性,平躺以后会增加受孕的成功率,但人工授精和自然授精并不一样,所以,这个结果并不一定对自然受孕适用。

 

此外,就算是人工授精,也只在平躺5分钟和10分钟时有显著差别,再久并没有意义。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IRiczNCibNP9U5YyibOyzzA53eFntnc1GJY3riaJTDZoI6GZUqpz1STolw/640?wx_fmt=png


而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PPFA)则明确指出,事后上厕所不会降低怀孕几率。

 

因为一旦小蝌蚪进入了音道,便会不受重力影响地一直往上走,无论你用什么方法,都很难让已经进去了的小蝌蚪出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25rkZiaibTLc0cwQlyhZlVSaX2TXEhdmicZvaTq0bQnTBnpXz5HD7OogQ/640?wx_fmt=png


而当你决定去厕所的时候,一些勇敢的小蝌蚪甚至已经穿过了宫颈,进入了子宫。

 

那种事后从音道流出来的,基本上只是不含小蝌蚪的男性液体而已。

 

所以,即使你在备孕,也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尿,这不会剥夺你当妈妈的机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Vauv1rEkenu0CRlkg4PtBNFCzNv1icf4K9RYUBGpFibldlA01IjCiaKPg/640?wx_fmt=png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对于尿路感染而言,除了事后排尿外,最应该注意的,还是隐私部位的清洁卫生。

 

当然,除了自己的,也有伴侣的,能戴安全套的话,尽量还是戴上,这不光可以避孕,还可以减少各种病菌交叉感染。

 

而如果得了尿路感染,如尿频尿急尿痛等,也别惊慌和自责(或者责备他人),及时就医就是了。


陈见玉蛋功,锻炼女人性魅力的一种科学方法。(点此了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QVfxRIQicdbdKcZfev4mAFR61kvBqeaqr4THv4le2ia67xZaqAFBRbBoZqAwibwUaib2SVLdRYib8tvvQ/640?wx_fmt=png

REFERENCE:

Elizabeth Boskey(PhD),Why You Should Pee After Sex, verywellHealth ,Updated December 24, 2018.

Rachel Gurevich, How soon after sex do you get pregnant, verywellHealth, Updated September 26, 2018.

Mary (at PPFA), Peeing to prevent pregnancy, PlannedParenthood.

Alicia Hall, Should you pee after sex if you "be trying to get pregnant?", pregprep(website), August 27, 2018.


END


微信扫描二维码,女性的“为爱鼓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icGD6kh8WlpeHFM1oPmD3oxnwuQ5UFISHaPSwR3bufZicprdPvjnVQm1Oia8QN1XEzOh4yccN2uHAA/640?wx_fmt=png

还想更懂如何为爱鼓掌:

糖尿病竟然也是X高朝杀手?

音道到底是指什么?


微信识码关注并星标陈见说 

 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RG362iamhaFbkUe2ZIZMN2Y57ogcJcTL0ibMTKXPkTuVnyHTRIqKsWEjFYasrZqVic3iaaOG50oibsrdA/640?wx_fmt=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wNiaBoljqbjTlHIhicMRalrJxHYyjACqRjr4A4HcEyd3zSE49Uf4PTMj1GA8OhaHAglflmaxdlWQZr8bDgviaxoDQ/640?wx_fmt=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