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见PHD
陈见PH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2,102
  • 关注人气:2,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你不能纵情愉悦?

(2019-01-07 12:17:47)
分类: 女性之性困惑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wNiaBoljqbjQEgbCiaXnBpJqBKPLD46NQAw7yAkDGzuch1XqLDyaD5uuLucgiaSz07F1GBrJxFLFhnburGIfrA4wQ/640?wx_fmt=gif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NiaBoljqbjROiaia0HSpzDTchoUfibd6fXxhfkYhyxQicftAmhHOp5BkH9KXvibFOdjf5sKiawaRdiaAtgicV2FXicEqR6Q/640?wx_fmt=jpeg

 


一场完美的爱爱会是怎样的?


烛光、美酒、红唇、西服……


身形曼妙的俊男靓女,在暧昧的光线里摇曳生姿,纵情愉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4lVOtaMZLxic7uULd4Eo4xCwSmN9JBKMiabJQoMNNL8nAyld661W5Bcw/640?wx_fmt=png

 

现实中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酒,烛光,华服,似乎都不难办到,只要稍微花点心思,或者,花点钱。

 

最难的,大概要算外形靓丽这一part了。

 

尤其是女性,明明很到位的气氛,一低头忽然看到自己凸起的小腹,一侧身忽然想起大腿上粗糙的皮肤,恐怕性致早已减了大半。

 

 

01


 

很多女性对自己身体的不满意,并不会因结婚有了夫妻生活(俗称“有人要了”)就自行消失。

 

相反,激情澎湃之时还在担心自己胸是不是不够大,屁股是不是不够翘,腰是不是不够细,声音是不是不够美的人,比比皆是。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MMFdHYiaUA0uNicU0jqDmpMs6MAia8KicibLHgObZmXxycAz4jCNpZm3nkg/640?wx_fmt=png

 

一家知名跨国企业曾做过一项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调查,调查共采访了来自10个国家的1万多名女性。

 

结果显示,只有2%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美丽的,也只有13%的女性对自己的外表满意。

 

七成 “低自我评价” 的女孩认为,当她们对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时,会变得很难自信表达观点,或者坚持已经做下的决定。


同时,她们也会选择一定程度上 “退出生活”,以此来逃避可能遭受的评价,比如减少社交……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H6dBvaFJGakCQ4UyqF2NGicwNgq25T4Rv47ibo8Sj7DrKEicow3OibC0iag/640?wx_fmt=png

 

而当这一切体现到床上时,便是各种不自觉的顾忌和焦虑。

 

我们知道,性是一项需要裸露和展示身体的活动。


但对自己身体不满意的人而言,在脱掉衣服毫无遮挡时,这种不满意和对伴侣的不安全感都会被无形放大。

 

她会担心丈夫嫌弃自己大腿太肉,腰身太粗;

 

她会焦虑自己无法带来赏心悦目,让对方获得好的体验;

 

她还会有很多动作上的禁忌,比如不愿意在上面,因为那样会让“不好看”的部位一览无余,躺着似乎能隐蔽点;


或者不让开灯、不让看全身。

 

曾有丈夫抱怨妻子结婚23年来都不让开灯爱爱,甚至直到现在,他都没见过妻子完全不穿衣服的样子。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8IvBXGv3w3nEbFZn8IR5bgGXibIibJ812ibtuCpArjEhVQjdicgyicXmHcA/640?wx_fmt=png

 

总之,当一个人不满意和不欣赏自己的身体时,在爱爱中就会自然而然地各种遮挡和掩饰。

 

而所有这些遮掩,无疑都会干扰到两个人的性享受,降低性满意度。


 

02


 

有人认为,有顾虑可能是因为真的外形不够好,身材不够苗条,所以,只有外形很好、身材够棒的人,性体验才会更好。

 

然而,一项国外同居伴侣的调查结果(共124对参与)却显示:


并不是。

 

研究者发现,在这些情侣中,无论体重指数如何,只要一个人对身体不满意,上床的满意度都会受到干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v6h8iah6umOpjWfibOSkfgOGZiaEKJC4czPScMg5Brqz2ibe3Nsn11ibZjg/640?wx_fmt=png

 

还有人认为,只要把自己外形改造好了,在床上就不会有这些顾虑。

 

确实有许多对外貌不满意的人,尤其是女性,会选择做美容治疗来改善现状。


但另一项研究同时也显示,只有3.6%的人会感觉有所改善,绝大部分的人对药物会诊或手术并不满意,甚至有40%的整容师曾受到病人的威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EEv4mhpjLXicdQkT2LIoWCz3D34xP5Xx25S6kS14W8YjtQ50CwSSzvA/640?wx_fmt=png

 

因此,有心理学家指出,我们所焦虑的,并不是身体本身,而是我们对身体的心理印象,简称体像(Body Image)。

 

在体像这件事上,客观事实并不重要,起作用的主要是内心的主观感受。

 

当一个人对自己体像的感觉是积极的,TA就会更容易对床上生活感到满意和愉悦;

 

当一个人对自己体像的感觉是消极的,床上生活也多半是不满意、不舒适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4VHibQraJib9H6ZicibapC8LaiaWAh7O7xFjyHjyGBWAGF5rvx9F12Y5h3w/640?wx_fmt=png

 

 

03


 

消极的自我体像感,主要是通过分心的方式来干扰床上体验。

 

我们经常说,要想获得极致愉悦,就需要在爱爱中把自己当成主角,全身心地交付和投入进去。


我们开发的许多课程,无论冥想练习、肌肉训练,也都在强调和锻炼这种专注力。

 

为什么专注如此重要?

 

因为,当你一旦不专注,就很容易进入一种叫做“旁观”的情境中。

 

许多女性曾告诉我她们在爱爱中是如何无法集中精力,如何想象自己身体的样子,又在如何担忧伴侣的看法……

 

这就是一种“旁观”的状态。

 

好像正在跟伴侣爱爱的并不是你,而是另一个人,真实的你正站在床边或者飘在天花板上,以一种苛刻的目光审视着床上发生的一切。

 

并且充满了主观评价:

 

“哎,这个样子真的不好看”

“他刚才皱眉了,是不是在嫌弃?”

“这个姿势不好,会暴露缺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zvUdAjBoWdib3sFLjQkFaDHIzezkII6GhnJNnpXCOOl5JNabbTmibMgw/640?wx_fmt=png

 

显然,这种“旁观”的状态很难让一个人切实地活在当下,更很难让两个人一起纯粹地享受感官体验。

 

甚至,如果“旁观”的那个自己太过苛责,或者太过难受,还会在潜意识里不让自己被唤起,也不让自己感受到愉悦。

 

 

04


 

要改变这种消极的体像感,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改变对自己的感觉。

 

首先,可以和一个关心你的伴侣坦诚你的感觉。

 

不要自己默默忍受或者躲闪,告诉对方你的担忧和顾虑,你觉得自己哪里不好,你担心他做什么。

 

通过这种直接表达,去检验你对自己的假设;也通过这种真实,去增进跟对方的亲密。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在意的所谓缺点,对方压根儿就不在意,或者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介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bDKDzjI5A2pnRBzNAmGMr7Pbsp0hmFIXQTc0sTykb6dhe5hwfw9xYg/640?wx_fmt=png

 

其次,不要用刻薄的语言去形容自己的身体。


比如,我的腿好粗好恶心,我肚子上的赘肉太丑了,我的脸怎么这么难看之类。

 

每一次自我羞辱,都只会强化内心体像的消极感,而每一次强化,又只会让自己更嫌弃自己,如此恶性循环。

 

试着从语言上善待自己,不否认,但也不夸大。

 

“是的,我的肚子开始有了游泳圈,可能因为这两年锻炼少了。”

“我的胸好像是有点小,但家族里的女性确实都不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74HRqvxy0gciaB5z2jRbHMF3RHibia9WUz9KicNiabmCaN0hS0cM1Fl4lYw/640?wx_fmt=png

 

当然,由于这种感觉通常都植根于我们幼年时期的经历和印象,所以,改变并不能一蹴而就。


但是,我们需要知道,每个人都不是完人。

 

虽然完全扭转自我体像感并不容易,但少些自我批评,显然可以很好地改善两个人在床上的体验。

 

毕竟,你的伴侣不是要跟你的“缺点”爱爱,他是要跟你整个人爱爱。


陈见玉蛋功,锻炼女人性魅力的一种科学方法。(点此了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tosLCpZGksibiaCZxNdP7zNqjaeE80ayGxLVyZvMziacUNXgeAYUowHr9rTFALbqIq8Nzrb6RuXeNg/640?wx_fmt=png

 

REFERENCE:

Rebecca J Cobb (Ph.D.) & Marissa L. Bowsfield (MA), It’s Not Your Body, It’s Your Body Image, posted Dec 10, 2018.

 

陈见玉蛋功,锻炼女人性魅力的一种科学方法。


END


微信扫描二维码,女性的自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TicGD6kh8WlpeHFM1oPmD3oxnwuQ5UFISHaPSwR3bufZicprdPvjnVQm1Oia8QN1XEzOh4yccN2uHAA/640?wx_fmt=png

还想更懂如何积极:

说说女人的“性里话”

女人为什么要主“动”?


微信识别二维码,关注并星标陈见说 

 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NiaBoljqbjRG362iamhaFbkUe2ZIZMN2Y57ogcJcTL0ibMTKXPkTuVnyHTRIqKsWEjFYasrZqVic3iaaOG50oibsrdA/640?wx_fmt=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wNiaBoljqbjTlHIhicMRalrJxHYyjACqRjr4A4HcEyd3zSE49Uf4PTMj1GA8OhaHAglflmaxdlWQZr8bDgviaxoDQ/640?wx_fmt=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