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士庄
骑士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95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rand Cru”就是列级庄吗?

(2016-03-09 18:05:00)
标签:

杂谈

一提起波尔多的“Grand Cru”,不少酒友就会兴致勃勃,仿佛这个词就意味着列级庄、名庄。它像一道光环,吸引着波尔多葡萄酒爱好者的目光。那么,在波尔多产区,“Grand Cru”究竟指什么呢?它与“Grand Cru Classé”有什么区别?

 

其实,“Grand Cru”在波尔多指的并不是列级庄,也非名庄。列级酒庄的正确称呼是“Grand Cru Classé”,“Classé”正是“列级”的意思,他们是酒庄中的佼佼者。无论在梅多克(Médoc)、格拉夫(Graves),还是在圣埃米利永(Saint-Emilion),在他们不同的分级制度下,进入列级表的酒庄都可以统称为Grand Cru Classé。在梅多克和圣埃米利永,列级酒庄还会有更具体的等级划分;而在格拉夫的分级中,只区分红、白葡萄酒,入选酒庄之间不区分等级,统一称为Grand Cru Classé。

“Grand <wbr>Cru”就是列级庄吗?

那么,当酒标上出现“Saint-Emilion Grand Cru”,又是指什么呢?其实,这是一个原产地保护标签(AOC标签)。正如我们所熟悉的Saint-Emilion AOC——所有圣埃米利永产区内的酒农,只要生产流程符合Saint-Emilion AOC的规定,就可以申请在其酒瓶上打上Saint-Emilion AOC的标签。Saint-Emilion Grand Cru这一标签也是同理,只是它对于生产流程的规定比普通的Saint-Emilion AOC更严格一些。

而实际上,满足Saint-Emilion Grand Cru的生产规定并不太难,几乎当地大部分酒庄都能申请。于是,市场上会有不少打上Saint-Emilion Grand Cru标签的酒,它们和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é(列级酒庄)完全是两回事儿,大家不要混淆了。

“Grand <wbr>Cru”就是列级庄吗?

少了一个“Classé”,差别就大了去了,真是名副其实的“一字千金”!现在,大家在波尔多葡萄酒酒瓶上,再看到带有Grand Cru的酒标,一定不会弄错了吧。[可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