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士庄
骑士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21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为什么要混酿?(下)

(2015-12-28 16:46:39)
标签:

杂谈

骑士庄园的白葡萄酒优雅复杂,陈年能力出色,受到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追捧。它的迷人魅力从何而来?缘由当然很多,而混酿也是其中功不可没的一笔。上篇我们谈到了赤霞珠和梅洛,这次就来聊聊白葡萄中的“天生一对”:

长相思 & 赛美蓉


骑士庄园白葡萄酒的混酿比例通常为 75%-85% 的长相思,其余为赛美蓉。

例如:

2008年 85%长相思、15%赛美蓉

2009年 80%长相思、20%赛美蓉

2010年 85%长相思、15%赛美蓉

2011年 75%长相思、25%赛美蓉


我们为什么要混酿?(下)


长相思酿出的酒酸度较高,酒体轻盈,果香浓郁,具有诱人的新鲜感,即使在年轻时饮用也很适宜。骑士庄园富含矿物的酸性土壤给了它清爽怡人的酸度,更赋予了它独特的风味特征,例如矿物味、烟熏味等。然而单独用长相思酿出的酒缺乏足够的结构感与复杂度。


赛美蓉的酸度不如长相思,它酿出的酒酒体丰腴。然而由于酸度低,口感不够清爽活泼,年轻时芳香也较淡。


我们为什么要混酿?(下)


长相思与赛美蓉混酿,高酸度的长相思弥补了赛美蓉的酸度不足,而赛美蓉为酒带来更饱满的酒体,使得葡萄酒即有清爽的酸度,又有醇厚圆润的口感。此外,赛美蓉有很好的陈年能力,它有助于让长相思的果香保持得更久,自身也在橡木桶陈酿过程中逐渐熟化,绽放出蜜、蜡、黄杏、干果等甜美香气,带出更丰满浓郁的口感,余味悠长。于是,在葡萄酒年轻时由长相思主导,陈年后由赛美蓉接替。正是这对“天作之合”,令葡萄酒在各个阶段各有特色,结构感强烈,层次丰富,魅力长久。


我们为什么要混酿?(下)


混酿是种艺术,它要求考虑酒质保证、口感细腻、酒体平衡、表现高雅等各种因素。我们的酿酒师总是精益求精地反复品鉴、调配,力求让不同葡萄品种展现它们最迷人的个性与风土特征,让大家品尝到更出色的美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