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襄阳金笑易
襄阳金笑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1,589
  • 关注人气:1,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湖北高考理科状元龚晓曦的八字

(2014-06-25 21:22:31)
标签:

高考状元

八字命理

龚晓曦

星座

文化教育

分类: 名人八字

2014年湖北高考理科状元龚晓曦的八字

状元档案

  姓名:龚晓曦

  毕业学校:湖北省襄阳市襄阳四中

  出生日期:1996年9月24日

  高考成绩:总分700分(语文132分,数学146分,英语138分,理综284分)  

兴趣爱好:打乒乓球、拉小提琴、读古典名著

 

  语文132分、数学146分、英语138分、理综284分。昨日,襄阳四中高三(25)班龚晓曦以总分700分的高分夺得全省理科状元,这也让这个18岁的小伙子,成为襄阳连续四年出的第五个省状元。

 

出生公历:1996924837

出生农历:丙子年 八月 十二日 辰时。

    食    伤    日元   财    

乾造  丙    丁    甲    戊(日空戌、亥)

    子    酉    子    辰    

起大运周岁:4岁 7个月 28天,每一交大运年 5月 22日起运(公历)

   财    才    杀    官    枭    印    比    劫    

大运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岁数     16    26    36    46    56    66    76    

年份  2001  2011  2021  2031  2041  2051  2061  2071  

点评八字:

正官格八字,逢官看印,有印则十有九贵。官印相生格的八字智商高,在学习上一般比较刻苦认真,并且善于归纳总结,故而学习成绩好,得师长的痛爱。年月干透食伤,破格,逢伤在于配印,逢印可解。甲午年,子午冲(驿马),远方求学,南方或北方,大运走北方运,应该是北方,学校清华或北大。


日干甲子是进神,六十花甲之首,故而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获得榜首。


 

(金笑易注:时辰不详。若是生日是农历的,则三柱八字为:丙子、戊戌、乙巳,2岁起运。)

2014年湖北高考理科状元龚晓曦的八字

 

楚天金报:理科状元龚晓曦不培优 一心跟老师走

楚天金报讯 /特派记者周寿江 舒畅 统筹/记者宋锐

  状元档案

  姓名:龚晓曦

  毕业学校:湖北省襄阳市襄阳四中

  出生日期:1996924

  高考成绩:总分700分(语文132分,数学146分,英语138分,理综284分)  

兴趣爱好:打乒乓球、拉小提琴、读古典名著

 

  语文132分、数学146分、英语138分、理综284分。昨日,襄阳四中高三(25)班龚晓曦以总分700分的高分夺得全省理科状元,这也让这个18岁的小伙子,成为襄阳连续四年出的第五个省状元。

 

  把报喜电话当骗子骚扰

 

  龚晓曦的父母,在樊城区清河口一带开店做小生意。昨日下午,龚晓曦的母亲杜芙蓉受访时说,昨日凌晨4点半,老公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北京打来的,以为是骗子在骚扰,没有接。但刚挂断,这个号码又打了进来,电话那头,对方自称是北大的胡老师,说他们的孩子龚晓曦此次高考考得很好,但杜芙蓉和老公当时将信将疑。

 

  不久之后,龚晓曦收到班主任发来的短信,说他考了700分,是全省理科状元。杜芙蓉说,虽然是班主任发来的短信,但一家人还是不敢相信龚晓曦真考了全省状元。直到清晨6点,儿子在网上查到自己的确考了700分,一家人这才踏实了。

 

  上课认真听晚上不熬夜

 

  谈及中状元,龚晓曦说很意外,“语文平时成绩在120分左右,没想到高考能拿到132分。”龚晓曦称,班上成绩优秀的同学很多,大家准备得差不多,他只是运气比较好。

 

  此外,龚晓曦自爆并非“学霸”。初一上学期第一次考试,他仅排在40多名,在全年级中则排到400名左右。而且整个初中阶段,他只拿过一次班级第一、年级第三。进入高中,他听从老师安排,做功课从不打折,并且总结了大量的经典题型。之后,他的成绩才突飞猛进,冲进全校前10名。

 

  为了更好地学习,不少学生会校外租房,龚晓曦却选择住读。“我不喜欢熬夜,恐怕睡得比很多同学都多。”龚晓曦说,学校10点半下晚自习,11点寝室熄灯,高中三年,他都是在教室学到1050分回寝室,11点准时睡觉。

 

  龚晓曦称自己的学习秘诀就是紧跟老师,“老师的课都讲得非常好,上课认真听、不走神,课后再将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知识点一一落实”。

 

  “男神”学习奥赛不为加分

 

  高中三年的班主任范娜是龚晓曦的数学老师。在她看来,龚晓曦中省状元,与他的学习态度、习惯和心态分不开。老师说的事,他总是不折不扣完成,执行力强,并且勤学好问。其次,龚晓曦抓根本、抓课本,不搞题海战术,把课本研究得很透。另外,他各科都有改错本,高中毕业前,龚晓曦的改错本多达14本,其中仅数学就有7本,考前半个月,他从改错本上列出56道经典题给全班同学学习。

 

  物理老师梅军回忆,很多同学为了加分学习奥赛,龚晓曦却在去年的全国物理奥赛前夕退出考试,他说,学习奥赛不是为了加分,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

 

  昨日,襄阳四中校长程敬荣受访时说,龚晓曦成绩好,品德好,又是英语科代表,“是学生心目中的男神”。

 

  家长说

  充分信任老师从不培优

 

  虽然儿子高考喜中全省理科状元,然而,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母亲杜芙蓉显得很淡定,但一直笑容满面。

 

  据母亲杜芙蓉讲,对儿子平时的教育,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孩子上高中后,自己和老公充分相信老师,很少过问儿子的学习,高中三年只认得儿子班主任,没有单独跟班主任交流过孩子的学习等情况。另外,儿子假期也没有培过优报过班。

 

  龚晓曦家距离襄阳四中约有半小时的车程。上高三时,每周六晚上8点回家,次日早上8点到校。杜芙蓉说,儿子在学校很用功,一旦回到家就很放松,陪父母吃吃饭,聊聊学校的新鲜事儿,很少在家还用功学习,他说回家就是放松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