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装睡猫
我是装睡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368
  • 关注人气:1,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究竟需要怎样的献身,最聪明的数学家也算不出来

(2017-07-29 12:34:56)
标签:

爱情

嫌疑人x的献身

林心如

泰坦尼克号

电影

分类: 婚姻情感
文:装睡猫(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女人究竟需要怎样的献身,最聪明的数学家也算不出来

01

几乎每个女人都希望有个男人能为她死心塌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可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会听到有些男人说,我已经对她掏心掏肺,为了她,我甚至愿意献上我自己的生命,可是她却连正眼也不看我一下。

读书时,有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每天在宿舍的楼下唱歌,同学们不堪其扰。于是,经常听到高空泼水声伴随着男生的惨叫声。

其实女生正面拒绝过男生很多次,但男生就是不死心。他知道女生喜欢听歌,就天天上演一出情歌大串烧,他以为他是周杰伦啊。

要说这位男生也不是长得很差,可就是情商低了点。

他曾经给女孩连买了一星期的牛奶油条,女孩什么也没吃,他却从不问她为什么。其实女孩的肠胃对牛奶过敏,每次喝牛奶总要拉肚子,而那时青春期容易上火,她怕吃了油条长痘痘。

其实这种事情,只要自己多观察一下,或者问下女孩身边的人就都能知道了。但他觉得这个是自己喜欢的,女孩也一定喜欢。

男人总是按自己的想法给予,却从不问女人要什么,总以为把自己最好的给女人就可以了,可实际上,给她想要的才是正解。

02

也有些男人认为,只要给女人刷卡,她就会感恩流涕,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如果只爱你的钱的女人,那只是把你当凯子,你们之间存在的不是感情,只是交易。


一个女人只有真的爱你才会爱你的钱,因为那是你的钱,不是别人的!如果她不爱你,你再有钱也枉然,她连看也不会看一眼!

让我们痴迷的《泰坦尼克号》中,萝丝的未婚夫比杰克不知道富有多少倍,但是萝丝根本连正眼也不看他,她完全不爱她,也不会爱他的钱。

因为他根本不懂她,不明白她要什么,他们俩的价值观完全get不到一个点。

但是,初次见面的杰克却让她一见钟情,她对他深信不疑,她爱他,完全不在乎他的贫穷,她知道这是一个随时可以为她奉献自己的人。

当灾难来临时,当水漫入船舱,未婚夫仓惶逃跑,而杰克留了下来。他们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时候,最后杰克对萝丝的那一句:You jump,I jump!让多少人感动落泪。

杰克最后没有跳,他把生的机会留给了萝丝,他的献身让萝丝在心底想念了一辈子。她好好地活着,活得很长寿,她知道这是杰克想要的。她的生命有一半是杰克的,为了杰克,她也要健康快乐,但她对杰克的想念和爱从未减少。


03

而同样是献身,《嫌疑人X的献身》中,石泓的献身却让陈婧承受不起。

陈婧无意间杀了凶狠残暴的前夫,为了让她免于坐牢,石泓精心策划了一切。

他甚至不惜杀了一个无辜的流浪汉,并把自己设计成跟踪狂,都是为了让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他,而让陈婧完全脱离嫌疑。

作为一名聪明的数学家,他的设计完美无暇,他用自己和流浪汉的性命保全了陈婧和她女儿,每一步都恰到好处。但是,作为男人,他却永远不明白女人究竟需要怎样的献身。当陈婧了解一切真相后,她只有去自首才能弥补心里的愧疚。当她面对石泓时,她跪下来,痛哭流涕地说了一句:“我这样一个女人不值得你这样,我能做的只有这个了。“

石泓也没有料到,他的主动献身没有打动陈婧,反而让她充满罪恶,他的设计在人性上出了差错。

石泓的献身对于陈婧来说,太重了,重得她内心无法负荷。她希望有人帮她掩盖一切,但她并没有想伤害任何人,也并不想要其它人为她陷入不幸。

04

前两天新闻中,有一老屋坍塌,丈夫用身体护住妻子,那时,他的身体不仅承受了瓦砾的重量,还被房梁压住了双腿,动弹不得,但他仍然死死地抱住了妻子。

不知道这对夫妻在生活是相融以沫,还是偶尔吵吵闹闹,但是这一感人场景将会永远照亮他们今后的生活,一如杰克和萝丝。

这样的献身应该是最让女人感动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没有各自飞,而是用自己的臂弯照顾着她。以后,无论有什么困难,两人都可以一起微笑面对。

在生活中,女人从不要你拯救地球,她们要的不过就是这样一个随时可以依靠的臂弯。

彼此相爱、陪伴、不伤害任何人,遇到困难时不退缩,勇敢一起面对,如果能这样牵着手走着,走着,也许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这样的爱,你遇见了吗?

这样的爱,你给她了吗?

如果正好遇见,正好给了,那一切都刚刚好。

毕竟最好的爱,最好的献身,是再聪明的数学家,再精心计算也算不出来的啊。



装睡猫(微信公众号sleeping0907)

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

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