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月如何翻身,股民谨记这四点

(2019-11-29 18:25:19)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牛股

分类: 股票

周五沪深股指全部是下跌走势,其中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达到了1.22%,对应了盘面上蓝筹白马的集体回落,代表板块有食品饮料(白酒为主)、医药等。高位白马集体补跌,而中低位的股票活跃度不够,造成市场的赚钱效应比较差,全天下跌家数达到了2300家以上。

周五也是11月月度收官。回看11月份,上证指数跌幅1.95%,创业板指数跌幅0.38%。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比较差的。11月份我们一直提示大家控制仓位,即便是博弈的自主可控等方向也是控制仓位风险的基础上操作的。回过头来看,大家应该能够感受到市场的威力。投资要顺应市场,而不是一直大仓位的蛮干。只有手中握有大量现金,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本金抓住。

马上就是周末了,重点给大家聊一聊投资中最重要的四件事,大家可以在周末总结一下全年的投资路程。每位投资者来到A股市场,总需要面对四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买什么股票,第二个问题是买多少股票,第三个问题是什么时候买,还有第四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卖。其实这四个问题,用专业的话来表述,分别就是选股,仓位,买点和卖点。

如何选股呢?主要就是四个大方向:消费股、科技股、题材股、周期股。消费股主要指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科技股主要包括5G、半导体、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题材股,尽量忽略公司的估值,这是题材股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如果要参与题材股,不妨一半清醒一半醉还有一就是券商、养殖、有色等周期股。

我们把仓位简单地分成五类,分别是一成、三成、五成、七成和九成。有人可能说,不对啊,怎么没有空仓和满仓呢?其实,无论是空仓还是满仓,都是投资中的大忌,不大建议大家完全空仓或完全满仓,否则,心态会有点失衡。

12月如何翻身,股民谨记这四点

当我们知道了买什么股票,买多少仓位,马上就会面临以下两个问题,如何选择买点和卖点,我们的答案是,用技术指标来寻找买卖点。技术指标千罗万象,像MACD、KDJ、RSI等指标,不夸张的说,有1000多种,还有江恩、波浪、缠论、黄金分割等等就不说了。

技术分析对于普通投资人,灵活掌握3、4种就够了,掌握的太多了,对投资也没什么帮助,像K线、成交量、MACD等指标真的灵活运用了,足以做好投资。有人觉得日K线骗人那不妨调成周线甚至月线看,有时候也能豁然开朗。

对于投资来说,把这四件事情大体搞明白了,会少走很多弯路。道理很简单,似乎很多人都明白,但是真正投资的过程中能不能做到知行合一,其实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没有原则和体系,导致亏损后再后悔。学无止境。周末愉快。

风险提示:文章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