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上资金大举出逃,A股还能挺住吗?

(2019-11-26 17:05:16)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

今天市场最大的一个看点是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主要原因是MSCI年内最后一次扩容A股生效,导致被动配置资金大幅买入A股资产。这个因素此前已经有了比较充足的预期。尾盘阶段,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入了超过500亿,但是随后出现了大幅回落,最终净流入幅度为243.63亿元(包涵当日申报但未成交的买单金额)。

伴随北向资金的大幅净流入,A股的行情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盘面上,沪深主板基本是微涨的状态,而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则上涨了超过1%。一方面是超跌反弹带来的,另一方面中盘股的首度纳入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中盘股的首次被纳入,也带来相对可观的边际资金流入。

至于为什么尾盘会出现这么大的异动。其实在今年前两次MSCI扩容生效日,大盘尾盘均出现了异动。5月28日扩容生效时,不少权重股在尾盘三分钟出现了“直线拉升”,超百亿被动资金在尾盘的调仓抢筹带动大盘最后几分钟深V反弹。8月27日年内第二次扩容生效当日,大盘尾盘再次出现异动,当日尾盘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集体跳水,北向资金净流入额一度飙升超过240亿元,随后迅速回落至112亿元。

大家可能会更关心扩容之后A股的表现。5月28日扩容生效之后,上证指数随后几天是震荡回落走势,随后从2822.19低点一路震荡上行到3048.48点;8月27日扩容生效后,上证指数也是震荡几日之后开始上涨,从2870点附近一直上涨到3042.93点。加V-yd66856685,获取最新价值投资金股研报

从短期角度看,扩容日外资大幅净流入之后,短时间内均会出现净流出的走势,指数也均呈现出震荡走弱态势,随后筑底反弹。

北上资金大举出逃,A股还能挺住吗?

目前,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目前均处于筑底过程中,上证依然要关注2870-2900点区间支撑,创业板指数要关注1600-1640点区间支撑。如果指数在这两个区间上方完成构筑底部,则较大级别的反弹才值得期待。在此期间,还是建议大家管住手,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未来的加仓机会。

注:文章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