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到了四十岁后,要的不是男人的大富大贵,而是这种感觉

(2022-03-17 10:04:35)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山哥

分类: 情感杂谈

我是山哥,多年专注情感专栏写作,聊情感人生,写生活感悟,感谢关注。

女人到了四十岁后,要的不是男人的大富大贵,而是这种感觉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作家亦舒说: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而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在亦舒看来,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爱情和婚姻其实是两码事。

对女人来说,年轻的时候,都本能的渴望追逐爱情,即便是选择嫁人和结婚,也首先要把爱情放在第一位来考虑,会固执的认为没有爱情的婚姻,将是痛苦的婚姻,从来不会觉得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

然而,等到自己真正迈入婚姻之后才会明白,再美好的爱情,一旦转换为婚姻之后,爱情的美好也就随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活的琐碎和人生的责任。

人都是在生活中一边经历一边感悟,并学会在现实中妥协、成长和成熟。

时间会让女人明白爱情的易逝和短暂,当爱情没办法获得保鲜之后,女人便会在婚姻面前变得非常现实。

所以,有很多女人年龄大了之后不得不择偶时,看重的往往都是对方的家境、条件和实力,毕竟,爱情和金钱总得占一样,不然图什么呢。

其实,婚姻这种东西原本就是这样的,它有美好和温馨的一面,但也有让人痛苦和不堪的一面,它是感情和利益的混合体,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一点,不管男女都要心中有数。

事实上,每个女人在自己的不同阶段,对于感情和另一半的期望和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譬如说,20岁的时候憧憬爱情,容易以爱情为中心,为了一份心中的爱情,可以奋不顾身,甚至不惜飞蛾扑火。

而到了30岁的时候,经过了爱情的洗礼,也明白了爱情的可遇而不可求,在感情上逐渐让自己变得理性,开始更加务实的看待婚姻,在选择伴侣的时候,懂得了审视对方的条件和硬件,比较注重现实的利益。

这其实也是很正常的,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现实,当爱情的理想在女性的心中破灭了,选择进入婚姻的女人,也只能面对现实了。

02

只是,婚姻这种东西,不光是讲利益的地方,也是讲爱的地方。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过日子,当然离不开利益的平衡,然而一味的算计利益,只看重自己的想法,忽略对方的感受,彼此没有爱和尊重,这样的日子注定也长久不了。

所以,聪明的女人,一边要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尽量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对方着想,要给予家庭和婚姻相应的爱和付出。

女人在自己三十几岁的时候,会对自己的需求考虑的更多一些,尤其渴望另一半能够带给自己大富大贵的生活,早日过上养尊处优的日子,会不断的要求对方上进、打拼、赚钱。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生活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不可能生活在空气中,尤其女人嫁人自古就有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传统。

如果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在婚姻当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要爱情没爱情,要浪漫没浪漫,要面包没面包,要幸福没幸福,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女人的这种情形和心结,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尤其明显,女人在感情上有虚无缥缈的一面,但是一旦现实起来,也会现实得非常可怕,尤其是从一开始就特别看重物质条件的女性。

不过,很多女人等到自己到了四十岁之后,就会产生新的变化,当她和自己的另一半熬过了七年之痒,走过了漫漫人生,相互在时间的沉淀中沉淀出了感情,便更加看重的是家庭的利益,夫妻间的亲情,还有婚姻的稳定。

这就是人到中年的女人,到了四十岁的女人最在乎的一种感觉,她在生活中进入了不惑之年,把很多事情看得很透了,知道自己在这个年龄应该看重什么,应该舍弃什么了。

03

女人到了四十岁以后,要的不再是男人的大富大贵,而是他对家庭的在乎,对自己的关心,对孩子的陪伴,对婚姻的责任。

这种感觉在人到中年的女人身上,会变得越来越强烈,毕竟,只有这些才是最真实的东西,才是最实际的所在,才是自己所能抓得住的。

到了这个年龄,女人为什么不再看重男人带给自己的大富大贵的生活?因为四十岁的女人非常明白,指望一个男人创造的大富大贵,往往都是有代价的。

要么要让一个男人去没白没黑的去打拼,要么就是让其去冒险,当男人把更多的时间都花在赚钱和事业上,女人在家庭中也就要承受更多的独守空房与缺少陪伴。

又何况,有多少事业有成、发家致富的男人,在带给妻子大富大贵的同时,最终也变得不再老实,在外边开始想三想四,甚至移情别恋,仗着自己财大气粗,不惜选择抛弃妻子,另起炉灶做了负心汉。

这样下去,作为女人就得多冒一份风险,有时想想这样的生活,便感觉有点不值。

为此,女人到了四十岁之后,见的多了,经历的多了,想得自然也就多了,对于很多事情也必然是想得比较开了。

女人们会想,人活一辈子,不过就是几十年,大富大贵也好,普通日子也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就行了,何必去苛求很多东西呢,四十岁之后的人,很容易选择知足常乐。

实际上,就很多女性来说,从根本上而言,如果她真的爱一个人,在乎自己的另一半,对男人也都是这种感觉,那就是从骨子里不求他能带给自己什么大富大贵的生活,只要每天平平安安的、健健康的,对自己和家庭多一份责任,多一些付出,多一点陪伴和关怀,也就足够了。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