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我的独家记忆#不管你多聪明,如果不在这两件事上提升自己,便很难成功

(2021-12-12 20:57:27)
标签:

情感

山哥

杂谈

分类: 情感杂谈

我是山哥,多年专注 情感写作,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可以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或者私信我,我会帮你解决。

#2021我的独家记忆#不管你多聪明,如果不在这两件事上提升自己,便很难成功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人这一辈子,每天忙忙碌碌、奔奔波波,除了为了生计,为了满足生活的需要,说到底,也是在不断追逐人生的成功,让自己有所收获。

然而,成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也不是谁想成功就一定能够成功的,成功是有条件的,它需要一个人的智慧,得益于一个人的奋斗。

总的来说,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让自己早日步入成功的殿堂,往往需要在两件事上不断提升自己,一个是“做人”,一个是“做事”。

很多时候,人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做人难、难做人”,其实,做人确实很不容易。

事实上,所谓做人难,难就难在如何把握自己,如何克制自我的情绪和欲望,这是需要一个度和分寸感的。

包括做事也一样,大家在一起同样是做事情,可是效果却不尽相同。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功成名就,而有的人竟一事无成?

这当中不用多说,肯定是有原因的,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更是需要有意识去学习的。

其实,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不能只是一味低头去做,而不去思考,要懂得自我反省,让自己学会成长和提升。

人只有不断让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在做人和做事上,找方法,找差距,并努力将其做到极致,才能长久的走向成功。

假如你永远也做不好这样两件事的话,不管你有多聪明,或者有多精明,你都很难与成功结缘,甚至迟早会失败。

反之,如果你在做人和做事上,一旦把握好了以下这两个分寸,那离成功便不远了,也就赢了。

#2021我的独家记忆#不管你多聪明,如果不在这两件事上提升自己,便很难成功02

“做人要单纯,要谦虚,要宽容”

很多时候,单纯不是幼稚,也不是愚蠢,而是做人的一种修为和态度。

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它也是一种对生活对世界本质的完全相信,相信痛苦的背后会有幸福,相信欺骗的背后会有善良,相信在这个喧嚣的庞杂世界背后,总有些支撑世界运转的东西。

当然,单纯虽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品性,不过在和这个世界相处时,我们也要明白,单纯要对单纯的人,就像善良要对善良的人一样,不要让自己的单纯,变成了某种愚蠢,那就失去了单纯的意义。

真正的单纯,是源于内心的一份简单,源于一份内心的坚持。拒绝让复杂的东西,侵扰了自我的心灵,从而让自己单纯而活,快乐而活。

做人除了要单纯之外,也要谦虚和宽容。谦虚,是一种传统美德;宽容,是一种难得的品质。

别林斯基说: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纯朴而谦逊的。

做人就应该让自己谦虚一点,谁都知道谦虚才能使人进步的道理,在人际交往当中,我们也都喜欢那些谦谦君子,而不会喜欢夸夸其谈、骄傲自满的人。

所以,每时每刻我们都要铭记谦虚做人的训条,戒骄戒躁的去做人,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顺,离成功的希望越来越近。

波斯诗人萨迪说:谁若想在困厄时得到援助,就应在平日待人以宽。

宽容,是做人必不可少的一项品质,懂得宽容的人,身边不会缺少朋友,一个处处有朋友亲近和相助的人,无论做什么才更容易成功。

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完美,就像生活中我们每个人也不可能完美一样,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一如树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

因此,我们在做人时不能苛求任何一个人,无论你多聪明,只能最大程度的让自己保持一颗宽容心,要知道,宽容别人就是接纳自己,每天都不忘提升自我的做人品质,人生就多了一份赢的可能,不会轻易失败。

#2021我的独家记忆#不管你多聪明,如果不在这两件事上提升自己,便很难成功03

做事要独立要认真,要积极

人这一生,立于尘世之上,终其一生忙碌的,除了做人就是做事。

很多时候,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事。无论你多聪明,如果你做人不行,你做事再怎么卖力,恐怕到头来也只能是费力不讨好,难免会承受失败的命运。

当然,些许时候,做人是一回事,做事也可能是另外一回事。但总的来说,一个人想要多些成功,少些失败,就必须在做人、做事上多下点功夫提升自己。

就做事而言,你得多琢磨事,要做到眼睛里有事可做。在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首先要保持独立,其次要认真,再然后就是积极。

也只有这样,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在做事的过程中,无论你多聪明,都不能去耍小聪明,这样的话,你是做不好任何的事情的。

著名主持人董卿,美丽,聪明,富有灵气和才华,然而,她这一路走来,取得一个又一个闪亮的成就,靠的绝不仅仅是这些。

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她说的一番话很能诠释她做事的品质,她说:

央视是所有电视人的梦想,是全国电视媒体的至高点,在这个舞台上感受被认可是很幸福的。我特别喜欢《从头再来》这首歌,再苦再难都要坚强面对。

由此不难看出,董卿的每一次成功,从当年的浙江台,到上海东方台,再到后来的央视国家台,体现的是她追求事业的独立精神,以及源于她对做事的那份坚持和努力。

除此之外,董卿在做事上的认真和积极,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在她入选主持中国青歌赛时,赛场上原本可以照本宣科完成主持词的,可她没有让自己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复读机”,她认为如果主持人只是按照流程念读本,那么跟机器并没有什么区别。

这就是董卿做事的积极与认真,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品质,让她不断的从成功走向成功,更为人们眼中出色的董卿。

所以,人这一辈子,做人也好做事也好,光靠聪明没用,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