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7,26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论男女,人到中年以后,一定要做一件事

(2021-11-11 13:56:21)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山哥

分类: 情感杂谈
无论男女,人到中年以后,一定要做一件事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男人,另一种是女人。世界上还有两种人,一种叫忙人,另一种叫闲人。

很多时候,忙与闲,往往是源于一个人的天性或者习惯。

有些人忙起来,感觉一刻也不会停歇,就连他自己可能也不清楚到底在忙些什么,反正他总是片刻不停的在那忙。

而有些人闲起来,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闲,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无事可做,只是让人看起来时常不慌不忙,悠游自在。

就算在当今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同样如此,也正是因为感觉到了社会节奏的快,总有些人能够有意识让自己慢下来,慢生活。

其实,忙也好,闲也好,都是相对而言的。

人活着,为了生存,为了家人,为了工作和事业,忙是避免不了的。但是生活有时又需要让自己忙里偷闲一下,适度的闲下来,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感受生命。

无论男女,尤其人到中年以后,走过了太多的路,经历了太多的事,吃了太多的苦以后,应该让自己学会去做一件事:

学会放慢脚步,去看一看身边的风景,有意识的“静一静、想一想”,想想自己在人生的下半程,到底该怎样走,应该过怎样的生活,让生命经历哪些风景获得哪些体验?!

02

很多人为什么喜欢去旅游?旅游的目的,当然是看风景,欣赏那些美妙的大自然,但在看风景的同时,更是为了放松自我的心境,让生命有更加美好的体验。

我觉得人到中年了,应该让自己多去旅旅游,多出去走一走,尤其是到美丽的大自然中去行走,然后让自己“静一静、想一想”。

四十岁了,应该让自己静下心来,想人生,想未来,想一切,想生活的美好,想生命的神奇。

据说在阿尔卑斯山谷中,有一条风景极佳的大路上,有这样一句标语:慢慢走,欣赏啊!

要知道,很多人在这车入流水马如龙的世界上奔走,手脚不停,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匆匆而过,顾不得回一回头,停一停步,赏玩一下风景一样,结果,让这丰富华丽的世界,在自己心中成为空无所有,只剩匆忙而紧张,劳碌而无意义。

人啊,到了中年以后,真的应该让自己“静一静、想一想、看一看”,让自己慢下来,有意识的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欣赏一下身边美丽的风景。

甚至,要懂得倾听自我的心灵,与自己的内心进行对话,不要让自己成为忙碌的躯壳,成为无意义的存在。

人活着,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活法,这种活法,一定要让自己更快乐,更开心,更幸福,更满足。

岁月悠悠,时光匆匆,一转眼,就到了人生的下半场,如果你来不及让自己的上半场有“静一静、想一想”的机会,那请一定不要错过人生的下半场,在你人到中年之后,找个时间,好好的“静一静、想一想”。

静一静劳碌的心灵、想一想生活的不易,让自己找到生活的惬意与芬芳。

03

曾经有位哲学家说过:单凭思想而不劳动,自然不能生活。但一生像机器一样的勤劳,当更没有意义。

我们每个人在人世间行走,都应该学会让自己赶到风景优美的地方之后,让自己停下来,“静一静、想一想”。

面对美丽的风景,在静静的赏玩之时,好好的想一想生活,想一想生命,然后认真的认识一下自己。

在冥思静想中发现一些韵味或者道理,一如飞快的列车中途停站,“静一静、想一想”,了解一下方向和自己所在的位置。

要知道,很多时候,匆忙的人生恰如一列不肯停站的飞驰的高铁列车,一路上埋首狂奔,一口气直达终点,沿途上掠过很多风景,最终只能是一无所获。

生活中,真正懂得旅行的人,是为了欣赏而赶路,而真正懂得人生的人,也应该是为了获得闲暇去品茗人生而忙碌。

只顾低头赶路,而不玩赏,和只劳动而不思想,是同样的辛劳而没有意义。

所以,人到中年以后,在你已然奔四的时候,你忙得差不多了吧,此时,你应该学会让自己静下来,“静一静、想一想”了。

好好的想一想,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或者收获,美好或者苦涩,从中让自己若有所思,心有所悟。

如此,你才会寻找到更丰富更有意义的人生,领略到更加璀璨和富有变幻的风景。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