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8,514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论是伴侣还是情人,最怕的不是争吵和背叛,而是这两字

(2021-09-16 15:58:18)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山哥

杂谈

分类: 情感杂谈
无论是伴侣还是情人,最怕的不是争吵和背叛,而是这两字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情感关系,有人曾经这样说过: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却可以有完美的合适。家是女人的梦,女人是男人的梦,能将梦转化为现实的夫妻,才能长久。

而在现实中,偶尔还能一梦的夫妻,就是快乐的神仙眷侣了。

对于感情来说,尤其是爱情,很多时候,我们会充满了美好的想象,我们会把对方想象得特别完美。

然而,真实的情形是,这种完美其实是压根就不存在的,也只能存活在我们的想象里。

很多时候,无论是伴侣也好,还是相互爱恋的有情人也罢,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总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总会有闹矛盾和起摩擦的时候。

所以,彼此之间有争吵,有不愉快,也是很正常的,而且对于某些人来讲,争吵就是一种沟通,就是家常便饭,相当于一种习惯。

甚至,再进一步说,有的人因为一时冲动和瞬间的赌气,做出了背叛对方的举动,这在现实生活里也是常有的事情。

对于这种情况,是不是就是婚姻和感情最为糟糕的状态呢,是不是一切就无可挽回了呢?

在山哥看来,我觉得还不至于让自己那么的悲观。

事实上,对于很多伴侣或者情人来说,彼此在一起最怕的,并不是什么争吵和背叛,而是“算计”这两个字。

争吵也好,背叛也好,这些反应的常常都是一种表象,在其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些有待去破解的问题,一旦找到了问题的根源,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算计”这两字却是很麻烦的,也是很可怕的!

02

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或者彼此相处,不管是伴侣还是情人,如果从一开始,就是在“算计”对方,在整个的相处当中,充满了各种“算计”,不觉得很可怕和很可悲吗?

有人可能会说,这年头,动什么都别动感情,感情这东西能值几个钱,人就应该活得现实一点,务实一点。

当然,这是一个价值多元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对婚恋的理解和想法,山哥也不认为感情这种东西是永远能够靠得住的,人总是在变化的,何况人性都是有弱点的。

然而,无论是婚姻也好,还是恋情也好,如果你太过现实了,对其充满了功利色彩,在这样处心积虑的“算计”当中,我们的婚姻就幸福了吗,我们的感情就圆满了吗?

恰恰相反,这样的“算计”,正在无情的毁掉着我们的感情。

太多的事实证明,那些在现实生活里不断的“算计”对方的伴侣或者恋人,到最后都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也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最终,闹个两败俱伤、分道扬镳拉倒。

任何时候,一桩婚姻也好,一段恋情也好,甚至是婚外的情也好,都离不开一个“爱”字,还有“感情”两字。

不然,如果有的只是“算计”,看重的只是利益,那最后只能是相互反目成仇,相互利用,相互伤害,然后弄个鱼死网破,相互毁灭。

就像金庸《笑傲江湖》中那个表面忠厚老实,内心却阴险狠毒的林平之一样,你看他是怎样对待岳灵珊的,又是如何利用单纯的岳灵珊的感情,来达到自己个人的目的的。

03

如果说,可怜的岳灵珊是因为自己不分好赖人,辜负了大师哥令狐冲的感情,而让自己陷入一心想利用她、“算计”她的林平之的魔爪,最终惨死在自己“爱”的人手里。

那么,《连城诀》中的戚芳,选择嫁给自己大师伯万震山的儿子万圭,遭遇的是同样的凄惨命运。

戚芳原本是喜欢自己的师哥狄云的,因为狄云不明不白的含冤入狱之后,万圭设计开始欺骗、利用和“算计”戚芳,结果戚芳果然上当,投入万圭的怀抱,并给他生下了一个女儿。

然而,始于“算计”的感情,从来就不会讲感情!

狠毒的万震山父子,只是利用和玩弄戚芳这个善良的女子,根本就不讲一点夫妻之情,先后杀死了戚芳和他自己的女儿。

由此可见,岳灵珊和戚芳的悲惨遭遇告诉我们,那些从一开始就“算计”你的男人,对你根本就没有感情没有爱,也不会给你感情给你爱,他们能够给你的,只有满满的伤害罢了。

所以,无论是伴侣还是情人之间,彼此有争吵,拌个嘴,闹个矛盾都是很正常的,但千万不要相互“算计”对方,一旦在婚姻和感情里有了“算计”这两字,往往就意味着是灾难的开始。

就像在电视剧《守婚如玉》当中,赵明齐因为和汽车销售顾问华莎有过一夜情缘,事情败露之后,妻子苏然虽然有过锥心刺骨的疼痛,有过歇斯底里的争吵,也有过想和丈夫离婚的冲动和念头。

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原谅自己的丈夫,选择了和自己的另一半站在一起,然后拯救自己的丈夫,并和自己的丈夫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御敌”,最终将纠缠不放的华莎,赶出了自己的围城之外。

作为妻子的苏然,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还不是因为自己的婚姻里没有“算计”,自己的男人对自己没有“算计”,她们夫妻的心始终是融合在一起的,彼此是有感情有爱的。

要知道,赵明齐其实是一个中国好老公的典范,在外是公司的老板,是成功人士,回到家里却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煮饭做菜收拾家务,样样都行。

所以,面对这样的男人,苏然怎么可能会因为赵明齐的一时之错,而选择放弃他呢。

还是那句话:无论是伴侣还是情人,最怕的不是争吵和背叛,而是“算计”这两字,婚姻和感情中一旦有了“算计”,那才是最糟糕透顶的,而那些拥有理解、包容和ai到最后才不会有好结果。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