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7,26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这一生,别和这三种人走得太近,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2021-09-16 15:53:13)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山哥

杂谈

分类: 情感杂谈
女人这一生,别和这三种人走得太近,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卷首语

女人这一生很不容易,从小到大,从年轻到年老,集各种角色于一身,在每一个阶段要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从女儿到母亲,从人妻到人母,从婚姻到家庭,这一路走来,要付出几多辛苦,几多努力和几多智慧。

作为女性,要为男人生儿育女,要为人类繁衍生息,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

为此,每一个女人都很伟大,都值得被尊重,被点赞,都应当得到男人的珍惜和疼爱。当然,女性自己也要足够爱自己。

尤其当别人没那么善待自己时,自己一定要懂得对自己好一点。

现如今的女性,其实活得越来越独立,也越来越累,每天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回到家里还要管教孩子,要洗衣做饭和收拾家务。

有些特别要强的女性,还要到社会上去打拼,和男人同台竞技,参与社会竞争,一点也不逊色于某些男人。

这个时代,女人们变得越来越优秀了,越来越有自己的追求了,这是好事,只是,些许时候,女人也要明白,在自己和各种人打交道的过程中,要把握好分寸和尺度,尽量不要和有些人走得过近,不然到最后很容易让自己吃亏。

01

别和自己的婆婆走得太近

女人为什么不要和自己的婆婆走得过近?

因为婆媳关系始终都是一个敏感的存在,自古以来,婆媳能够相处得好的,几乎没有几个,除非两个人都是富有智慧的女人,都是大度的人,都是不计较的人。

毕竟,婆媳之间是一种特殊的“亲情”关系,而这种亲情又不存在血缘关系,属于是爱屋及乌系列。

婆媳关系相处得好不好,全赖于两个人之间的那个男人怎么做和怎么协调。

很多时候,你之所以尊重你的婆婆,是因为你在乎自己的丈夫,如果不是因为有自己的丈夫在那,你很明白自己和这个婆婆也就没什么关系。

所以,那些在生活中总是劝你要把婆婆当亲妈来对待的人,都是很理想化的人,这样的想法很美好,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

因为事实是,亲妈就是亲妈,婆婆就是婆婆,如果彼此之间没有了界限感,反而容易滋生更多的矛盾。

要知道,一个人在自己的亲妈面前是无所顾忌的,可以随便发脾气,可以什么都说,甚至可以当面顶撞老人,但当妈的肯定不会去计较,即便当时很生气,过后也就拉倒了,毕竟是自己的亲姑娘,不隔心,不会往心里去。

可是,和自己的婆婆试试,你要也像和自己亲妈那样口无遮拦,那恐怕就要倒霉了,当婆婆的表面不往心里去,回过头就会告诉你丈夫,让你丈夫出来挤兑你,这就是婆婆和亲妈的区别。

所以,女人和自己的婆婆尽量不要走得太近,平时适当的保持点距离,反而有利于关系的相处。

02

别和自己的闺蜜走得太近

生活中,每个女人都有一两个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好闺蜜。然而,女性该不该和自己的闺蜜走得太近?

这其实,也是一个需要去注意的问题。

曾几何时,早就有人喊出过这样一个口号,叫防火防盗防闺蜜!

为什么会这样?

是因为在现实当中,有很多人吃过这个亏啊。

闺蜜,表面上看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事实上,也没有想象的那样靠得住。

在关键的时刻,真正伤你心的,挖你墙角的,甚至往你身上捅刀子的,让你猝不及防的,往往就是自己身边这个特别贴心的闺蜜。

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事例,比如有些人就是在自己的好姐妹那下手,抢走了好姐妹的男朋友和另一半。

就像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当中,唐晶要不是和罗子君走得那么近,那么的信任子君,心不设防的让自己的男朋友贺函去照顾罗子君,也不至于最后弄丢了爱情,弄丢了贺函。

虽然,唐晶和贺函之间也是有问题的,但是再怎么说,她自己过分的相信闺蜜,和闺蜜走得过近,是促使她最后吃亏的不容回避的一个问题。

所以,防火防盗防闺蜜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夸大其词,还是值得女人们去提高警惕的。

至少,我们在和自己的闺蜜相处当中,要有些这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醒自己尽量不要和对方走得过近,起码能做到防患于未然,不至于到最后也上演类似的荒唐闹剧。

03

别和自己的上司走得太近

对女人来说,无论是想在一家单位好好工作,让自己有个饭碗,还是想在职场有所成就混个名堂出来,一定要靠自己的真本事吃饭和升迁,千万不要琢磨着想三想四的与自己的上级走得很近来谋求发展。

些许时候,人在职场,有意识的让自己与他人保持一点必要的距离,是非常有好处的,包括与同事之间,尤其是与上司之间,有事说事,没事不闲聊,这是职场的基本规则。

毕竟,女下属和男上司之间的界限感如果把握不好,难免会引来风言风语,也好说不好听,很容易给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招惹麻烦。

即便是遭遇男上司的主动示好,更要让自己保持足够的定力!

身在职场,只有经得起这种考验,扛得住这种诱惑,才能让自己更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同时,也就能避免以后会让自己吃亏。

还是那句话,女人无论是在家里照顾家庭、相夫教子,还是在外边努力工作、谋求发展都很不容易,需要让自己多一点头脑,多一点智慧,多一点思考。

尤其是和各种人打交道时,要让自己多留一点心眼,毕竟是人心复杂,江湖险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很多时候,职场也是江湖,女人在江湖上行走,尤其要小心谨慎,别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因为一时轻浮虚荣,而让自己吃了亏,到那时就得不偿失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