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该亚传媒
该亚传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07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华为实习是种什么体验?

(2015-03-30 18:55:42)
标签:

财经

情感

文化

股票

it

  因为还没有开始正式地工作,所以分享的文章很多是读书笔记,带有个人经历和体会的文章偏少。今天分享一篇在华为公司实习的同学亲身体验,接接地气。

  高冷、干练的华为公司

http://img.yixieshi.com/1427597044923160.jpg

  (1)楼主很有幸地在去年进入华为公司实习了几个月,从面试开始,华为就给我一个高冷、干练的印象。

  (2)整个面试的流程压缩在一天(群面、专业一面、总监面、英语能力测试),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如果面试官认为你不行,那么它当场就会跟你说你被淘汰了,虽然当时略显残酷,但我个人觉得相比于很多公司喊你“回去等通知”,然后你一辈子也等不到通知,华为这样当面说明,让人免了心急火燎的苦等,让人感觉更为负责。(我挺反感那些明明把你淘汰了的公司,却喊你回去等通知,然后把我们当成备胎或备胎的备胎!@……%&……I……)

  对华为的第一印象去年的某个时刻,我来到了深圳华为公司总部,开始了我的实习。到的当天正好是早上华为公司上班的时候,那家伙,那场面,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马路上都是开车上班的华为公司员工,马路两边都是步行上班的华为公司员工。

  楼主进入的第一座华为的楼是“华为大学”所在的那座楼,企业自己办了所大学,也是够狠,全国有这样实力的公司应该不会超过10家。华为大学的装修,五星级酒店的水准,进门几个迎宾小姐的颜值水平,保守估计至少能打6分(颜值满分10分),一路上看到的外国人数量估计仅次于那年夏天我在大理洋人街看到的外国人数量。

  深圳龙岗区=华为 富士康为什么标题说龙岗区=华为 富士康?因为华为和富士康占据了龙岗区很大一块地方,当然,龙岗区也有很多其他的企业,但是没有华为和富士康有名。有好奇的童鞋会问,为什么华为和富士康辣么有名?我不会跟你说华为是因为加班累死人,富士康是加班逼得员工跳楼。。。(开玩笑的啦,没辣么夸张滴,哈哈哈)

  呵,扯远了。。。言归正传,楼主确实亲眼看过华为公司,以下内容有半个字假,我直播吃桌子。华为占地面积相当大,一大片华为园区,起码有十几栋大楼,很多童鞋去过鹅场在深圳的总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腾大,腾讯公司如此牛X的一个公司,它在深圳拥有的楼也只有那么一栋(PS:腾大旁边那栋大族大厦貌似不是腾讯的楼,我不是很清楚,请鹅场的小伙伴批评指正)

  实力强劲的华为公司华为是通讯界的领先者

  华为年销售额350亿美元,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在路由器、交换机的企业市场领域,华为也与思科进行激烈的竞争,逼得思科动用美国政府来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

  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看上面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个对话,你就清楚了:

  A:阿里巴巴知道吧?

  B:不知道,那是什么,可以吃吗?

  A:什么?你不知道?那淘宝你知道吧?淘宝!

  B:知道,就是那个卖假货的网站。

  A:这。。。我们坊间一般说它是“万能的淘宝”,淘宝是阿里巴巴的一亲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