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该亚传媒
该亚传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916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亚传媒【战略】特斯拉CEO:早期曾犯了两个错误

(2014-05-28 10:58:02)
标签:

互联网

it

特斯拉

战略

经营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最近会议了特斯拉早期的两个错误:轻易接受了采用莲花跑车Elise汽车底盘的方案,以为买来的动力传动系统可以直接上生产线。

  最近,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主办了一场关于“能源创新”的论坛,地点是特斯拉在加州 Fremont 的汽车装配工厂。公司CEO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会上回忆了特斯拉早期犯的两个错误,同时“直言不讳”发表了自己对竞争对手、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看法,加固了自己身上的颠覆者和硅谷新偶像标签。

/UploadImages/ueditor/20140527/58371401176898902.jpg

  早期的两个错误

  一是轻易接受了采用莲花跑车Elise汽车底盘的方案:马斯克回忆称,特斯拉的第一辆电动跑车Tesla Roadster采用了英国莲花跑车Elise的底盘,但最后发他们基本上把汽车底盘的每个部分都改动了,保持原样的地方大概只有7%。等于说,本来想要的是A别墅,但却买了B别墅,然后把B别墅拆了再建成A的样子。“这太傻了。”马斯克说。

  二是以为买来的动力传动系统(drivetrain)可以直接上生产线:传动系统是汽车的关键技术,Tesla Roadster从美国AC Propulsion公司购买了相关技术,乐观地以为该技术可以直接用在量产车上。但显然不可以。

  马斯克说:“最终我们还是重新设计了整个汽车的底盘和传动系统。”

  向对手开炮

  一是暗讽两款热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足:“昨天跟Google的Larry Page聊天,他说Google总部的充电站挤满了日产聆风( LEAF)和雪佛兰沃蓝达(VOLT),我就想为什么不是Model S呢,怎么能卖更多特斯拉到Google呢,结果Larry Page说Google有很多Model S,只不过根本用不着在公司充电。”马斯克也是高级黑。

  二是继续看扁燃料电池技术:“现在特斯拉使用的锂电池技术比燃料电池的理论最优性能还要好,而且锂电技术还在发展得更好。比拼结束了。为什么还有人在燃料电池技术上浪费时间呢?”在智驾君(SmartRides)看来,马斯克看不上,不代表该技术就木有前途啊。

  三是继续为直销模式辩护,称传统汽车的经销商只知道骗客户的钱,怎么可能给客户带来好的购车和维护体验?

该亚传媒【战略】特斯拉CEO:早期曾犯了两个错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