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该亚传媒
该亚传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916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亚传媒【管理】京东成功上市,刘强东已做和未做的6件事

(2014-05-26 10:30:09)
标签:

it

互联网

京东

战略

刘强东

  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IPO的盛宴进入一个新高潮,5月22日,京东在纳斯达克刷新了中国概念股的最高融资额,市值也达到260亿美元。

/UploadImages/ueditor/20140523/27451400826362657.jpg

  上市伊始,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发布内部邮件表示,过去的10年,京东做成了3件事:

  第一:重新塑造了中国电子商务的信任;

  第二:重新定义了中国电子商务的体验;

  第三:重新诠释了中国电子商务的价值。

  这三件事代表了京东三个变革的方向。

  从一个中关村的硬件销售商转型到电子商务,刘强东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对他以往从事的行业的一个颠覆。

  中关村的电脑配件商铺鱼龙混杂,欺诈肆虐,用户随时都会被宰,毫无信任感可言。

  在杂乱的市场里面排除各种干扰寻找自己需要的商品,体验之差可想而知。

  因为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崛起,包括中关村电子市场在内的全国各个传统IT卖场迅速没落,期间的价值湮灭非常明显。但是这些都是原本刘强东起家的土壤,当10年前决定做电商的时候,原本的立足点成为他毫不犹豫地颠覆对象,当然,做大的京东模式,变革的对象不仅是电子市场,更多的是所有低效的销售模式——连锁卖场,C2C网店等等。

  京东从创业开始便努力改变零售行业的低效率环节:用持续不断投入和优化的自有标准化物流和供应管理体系,以及全面的数据资产和金融业务系统,去对接出于低效环节的商家。

  高效率不仅创造了快速到货的用户体验,也改善了零售行业整体的运作效率资金流转,更实现了京东的高现金储备。

  标准化是京东另外一个成功秘诀,标准化的商品信息,很大程度上降低购物过程中的不透明性,给用户创造一致购物体验,产生很好的购物安全感。

  当然,现在刘强东要做的是确保上市之后的京东能够继续保持变革和高效,避免成为变革的对象。

  所以,京东未来十年还要再做成几件事:

  第一,坚定国际化战略,把京东做成一家让世界尊敬的企业;

  第二,建设更加多元化的电商生态,公平、公正的帮助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成长;

  第三,坚定的成为领导型的技术驱动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社会效率。

  上市之后,京东会通过多种形式的股权激励计划让更多优秀的员工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回报,让员工有体面和安定的生活保障;但还是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上市不是终极目标,要继续保持一颗创业的初心和敬畏之心。不管未来股价如何变动、未来资本市场如何反应,我们的使命和价值观是不会变的。”(本文转载自经理人分享)

该亚传媒【管理】京东成功上市,刘强东已做和未做的6件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