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衣山猫
白衣山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0,343
  • 关注人气:13,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妇的那些套路和B超医生的对策

(2017-10-06 11:45:09)
标签:

杂谈

刚刚怀上宝宝的时候,伴随着喜悦之情,十有八九的人随之会对自己肚子里是男宝还是女宝产生好奇,所以在产检的时候,会问B超医生这个问题,这也是人之常情。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国的B超医生不允许给孕妇做胎儿的性别鉴定,否则,医生可能会涉嫌违法犯罪。

大部分孕妇,都想知道宝宝性别,仅仅是因为好奇。如果直接问医生自己宝宝是男是女,医生百分百不会告诉她,所以,很多孕妇就设计了很多套路来掏B超医生的话。初为人母,当然喜庆,医生也不会让这些孕妈咪太难堪,有些孕妇和医生的对话,很有趣。

有的孕妇来做常规产检,做B超的过程中,她不停地说我们医院的医生态度真好,医术真好,大家都说好……最后,她切入正题:“医生啊,我给宝宝准备了两套衣服,一套是浅蓝色的,一套是大红色的,您说,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给他穿哪套衣服好呢?”

B超医生心想:“这种套路,我天天见,难不倒我。”他微微笑:“都不用准备的啦,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我们医院是统一给宝宝穿医院里的花衣服,那衣服是医院妇产科特别为宝宝定制的,软软的,全棉吸水舒适,还经过高温消毒。”

这类孕妇的套路宣告失败。

有的孕妇做产检的时候,每次都会找同一个医生,不仅每次都交口称赞医生美丽温柔可爱(男医生的话,说他帅气,认真负责,慕名而来。),还时不时地给她带点小礼物。几次产检后,就和医生混熟了。

这次,又来了。边做产检边和医生唠嗑:“我们长辈都说了,医生选择的名字对孩子健康成长特别好。我们家啊,给孩子准备了两个名字,一个叫张大伟,一个叫张小兰(他们用类似的名字,仅仅是举例说明。),小名呢,一个叫伟伟,一个叫兰兰。医生,你说我们宝宝用哪个小名比较好?”

B超医生心想:“这种套路,我天天见啊,这也不稀奇。”医生也是笑一笑:“名字嘛,跟随孩子一辈子,要慎重,我再想想,孩子出生后,我也可以再想几个其他名字给你们参考参考。”

这类孕妇的套路也失败了。

我女儿在娘胎的时候,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孩子到底是男是女。因此,在14周B超产检的时候,我问B超医生孩子是男是女,B超医生和我个人关系挺好,但是他也讲究原则。他就笑笑:“你知道的啊,就不能告诉你!”我也知道他们不能说。因此我不为难他。

我只要求他:“你帮我看看外阴部位,有没有畸形,看正中矢状面和横切面。”这是正常要求,他也不好拒绝。他就仔细帮我扫了扫那个部位。当我看到那个部位的三条平行线和一个小小的水蜜桃的形状后,心中其实已经了然。

我指着B超显示屏的图像问他:“你说这个形状像水蜜桃还是更像小樱桃?”“小樱桃和水蜜桃形状还是是差不多的吧。”

我又问他:“我大学实习时候学习的基本功还不错吧?”“猫兄基本功不错啊!看来大学的时候学习很认真!”

我一阵窃笑,B超医生口风再紧,还是被我套路了嘛。

要想套路B超医生,还是需要专业技能的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