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盛大讲堂】挥杆时杆头意外发

(2014-04-22 10:12:07)
标签:

杂谈

亲爱的规则先生:当我上杆到达顶点时,1号木的杆头发生滑脱,从我身后飞了出去。此时我已经完成了挥杆动作,结果没了杆头的球杆根本打不到球。同组的三个球友提出不同的处置意见:一个说应该算完成一杆,另两个说我因为使用变形的球杆必须被罚一杆。他们谁说得对呢?

三个球友中只有一个说对了。本案例的关键在于规则对“击球”的定义,即球杆让球产生的向前的移动。规则判例14/2指出,杆身本身不能算是一支完整的高尔夫球杆,意思是说你的这一次挥动不应该算一次击球。如果稍后你的球杆发生断裂,那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如果球员在下杆过程中球杆发生断裂,且球员没有在触球之前停止挥杆,根据规则判例14/3这就算一次击球,无论你的杆头在哪里。

公正的球车道

嗨,规则大师:我的球停在位于天然沙地内的球车道上。球车道很明显,但却是由沙子和泥土而不是水泥做成的,因此不属于人工装置。我能否在球车道以外抛球补救?

很多球员都知道可以对球车道上的球采取补救,但他们并不知道为什么:球车道被看作不可移动妨碍物。根据规则24-2,你遇到的这条“天然”球车道根本不属于妨碍物,所以你应该在球的初始状态下击球。如果发现地面过于粗糙,你可以宣布球为不可打之球,加罚一杆后根据规则28采取补救。虽然这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但至少让你不用直接在球车道上击球。

棍子戏法

规则先生:在第一洞发球台上,我朋友的球包看上去装了多余的球杆。当他拿出其中“额外”的一支,我发现那其实不是球杆,而是一支用来练习伸展的长棒。他每洞都要重复同样的伸展动作,将长棒架在双肩上模仿全挥杆动作前后移动。我告诉他这违反了有关人工装置的规则,但他却说用于伸展的工具是允许使用的。他说的对吗?

表面上看你好像很有理,但这次你的确管得有点儿宽。你只想到规则14-3a有关禁止球员使用人工装置或异常装备的条款,但是每条规则都有例外。根据判例14-3/10.5,用于帮助球员伸展的用具是可以接受的,只要球员不在实际挥杆中使用。在这条判例中还特别提到你朋友用的这种长棒,所以你别无选择。下次打球时尽量不要那么容易激动。

国盛高尔夫学院简介:

国盛高尔夫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国盛体育旗下的高尔夫培训机构。现已建有深圳香蜜湖分院、正中分院、武汉分院以及北京格林绿色分院共四家分院,并在全国范围内不断进行业务拓展。学院秉承“品牌源于细节、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结合高尔夫运动的特色以及多年来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方法正确就成功了一半”的口号,强调教学的方式方法对于提升高尔夫球技的重要性。

学院拥有优秀的教练团队、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影像分析系统、专业系统的高尔夫综合服务团队,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全面服务,打造一流的教学平台。

-----------------------------

【深圳市国盛十九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体育营销先行者 搭建高品质社交平台 高尔夫一站式综合服务商

点击右上角按钮,关注【国盛十九洞】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国盛十九洞官方微博

http://s8/mw690/002Dvnx6gy6IiBrLy8797

扫描二维码,即可享受每天精彩的高尔夫生活,快推荐给您身边那些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朋友们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