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岑讲读原版书
李岑讲读原版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3,595
  • 关注人气:9,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童文言文启蒙笔记》课程介绍

(2016-02-18 14:17:54)
标签:

教育

儿童文言文

语文学习

育儿

分类: 少儿英语学习


《儿童文言文启蒙笔记》新课程,今天正式和小朋友见面啦。 

《儿童文言文启蒙笔记》课程介绍


语文成绩平平的学生,均有两个怕:“一怕文言文,二怕周树人”。根据多年课外辅导的观察,我想和家长说:“凡是普通人害怕的东西,就是我们孩子要学好的东西。”



有家长苦恼道:“孩子学文言比较费劲。”



学习从费劲,变成不费劲,需要抓住两点。第一点,是趁早开始学。早开始,就意味着孩子有更多培养能力的时间。文科强调日积月累。无论学文言文,还是学英语,中学取得成就的底子,就是小学培养出来的。如果等踏进中学再去适应中学,形势就被动了。 



略通文言,是中国孩子的语文基本修养。但一些小学语文教材,只是从三、四年级开始,每册安排1-2篇文言文寓言。很多孩子在整整六年小学阶段,仅仅接触10篇文言。于是,孩子进入中学,文言文考试难度大幅增加,孩子就发怵。



所以说,孩子学文言文,能趁早,就不要往后拖。进入小学阶段,孩子可以接触简单的文言文,借此培养对文言字词的理解。小学文言语感好,中学语文一定好上加好。



第二点,就是创新学习方法,尽可能提高孩子兴趣。同样学20分钟,孩子带着兴趣学,和硬着头皮被逼着学,效果肯定不一样。关于儿童文言文课程的教学法,欢迎家长点击新课程链接,查看详细的图文说明: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3-5521079054.2.dk3PaN&id=527127948067&scene=taobao_sho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