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962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脐带边缘性入口是什么意思?有危险吗?

(2017-11-23 00:20:19)
标签:

杂谈

安徽莽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夏群英


webkit-fake-url://E69D7FC0-1AD8-478B-8D6C-27C1FA1BF7AF/Attachment.png


今天,我的科学孕育群里有宝妈求救,说B超大夫告诉她胎宝宝处于脐带边缘性入口,但却没说有木有危害,主治医师也没说什么。这可把孕妈吓得够呛,赶紧在群里求助。


什么是脐带边缘性入口?


我们都知道脐带是胎宝宝获得营养和氧气的通道,一头连接胎宝宝肚脐,一头连接在胎盘上。正常来说,连接在胎盘的那头应该是在胎盘中间,而有些胎宝宝的脐带却在胎盘的边缘处连接上,这就叫脐带边缘性入口。


脐带边缘性入口对胎宝宝有危害吗?


出现脐带边缘性入口对胎宝宝没有直接的危害,但值得注意的是,脐带在胎盘的边缘连接就意味着没有在中间连接那么更好的吸收营养,因为胎盘也是给胎宝宝储备营养的地方,中间会更厚实,营养储备更丰厚,边缘单薄营养储备相对也较弱。


孕妈该怎么办?


检查出脐带边缘性入口的孕妈,首先别太紧张,这种情况问题不大,注意安排饮食,保证丰富均衡又充足的营养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还伴有前置胎盘的话,就需要控制活动,多卧床休息,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造成流产或早产。


脐带边缘性入口影响顺产吗?


对于这个问题,真心不确定,就算没有脐带边缘性入口的情况,谁也不能确定最终是否可以顺产,因为整个孕期的发展都是未知的,谁也不知道期间会出现什么情况,能不能顺产需要在三十八九周的时候,医生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和孕妈整个产检状况而定,所以,孕妈们不必纠结最后是否能顺产,用愉快地心情陪伴胎宝宝的成长最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