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转载 |
1、按照规则,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1)位于水障碍区上方的混凝土桥面属于水障碍区内。
正确,因为水障碍区边界是向上无限延伸的。
(2)球员不可以用推杆杆头的背部把球敲进洞。
错误,只要是杆头部位击球都没有问题。
(3)球员可以只带5支球杆下场参加比赛。
正确,规则只规定了不能携带超过14支球杆下场。
(4)球童可以主动为球员修理推击线上的打痕。
正确,推击线上的打痕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修理。
(5)将陷入地面的球拿起来补救时,必须先标定球的位置(做Mark),否则罚1杆。
错误,不是“必须”,做Mark当然没有问题,是一个值得肯定的习惯,但不做Mark也不违规。只有在规则要求将球放置回原位的情况下才必须先做Mark(陷入地面的球免罚杆补救时是在最接近初始球位且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
(6)球员任何时候都可以宣布自己的球为不可打。
错误,当球进入水障碍区内时不能宣布不可打。
(7)球进入侧面水障碍区后,必须在最后入水点的两杆范围内抛球补救。
错误,还有规则允许的其他补救方法。
(8)球童不可以告诉同组其他球员果岭上的旗杆位置(红旗还是白旗、黄旗)。
错误,这些都属于“公众信息”,没有问题。
(9)沙坑的界限同时向上向下延伸。
错误,沙坑的界限只向下延伸。
(10)在完成一个洞的过程中,球员只要自己认为需要便可以换一个球打。
错误,必须在规则允许替换球的前提下。
(11)球员击球后球打在自己的球包上要罚2杆。
错误,从2008版规则起已经修改为只罚1杆。
(12)静止的使用中球被球员移动后必须放回原位。
正确。
(13)经过同组其他球员同意时,球员可以在击球前修理自己推击线上的鞋钉印。
错误。如果同组球员知道修理推击线上的鞋钉印是违规的,则双方DQ。
(14)球员推杆时球童可以为其打伞以免被雨淋湿。
错误,罚2杆(接受物理协助)。
(15)球员可以站在发球区标识以外击打位于发球区标识以内的球。
正确。
(16)当用白线标识界外时,只要球有任何一部分触及到白线范围便都属于已经“OB”。
错误,只有球整体位于白线上时才是OB。
(17)在不会有助于或妨碍其他人击球时,果岭上的球可以拿起来也可以不拿起来。
正确。
(18)用红线标识侧面水障碍区时,只要球有任何部分触及到红线便是位于侧面水障碍区内。
正确。
(19)果岭外击球后,球撞到未被照管的旗杆要罚2杆。
错误。
(20)标识侧面水障碍区的红桩在影响球员击球时可以先拔起来。
正确,因为红桩是可移动妨碍物。
2、按照规则,以下哪些行为是允许的?哪些行为是不允许的?
(1)球童未经授权修理在其球员推击线上的打痕。
允许。
(2)球童在其球员击球前用旗杆在推击线上点击示意推击方向的地面。
不允许(罚2杆)。
(3)球员宣布其位于水障碍区中的球不可打,罚1杆,在两杆范围内抛球。
不允许(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4)球员因为自己的球砸在球道中的一个芒果上而要求擦拭。
不允许。
(5)球员击球前修复不在推击线上的鞋钉印。
允许。
(6)早上开球,由于果岭上的露水较多,球员用毛巾轻轻清除推击线上的露水。
不允许(罚2杆)。
(7)球童未经授权为球员在果岭上的球做Mark。
允许(只是不可以未经授权拿起球)。
(8)球童未经授权移走球员推击线上的沙子。
允许。
(9)球员接受补救时球童主动为其抛球。
不允许(必须由球员亲自按规定的要求抛球)。
(10)由于击球受到标识球道码数距离的小树影响,要求免罚杆抛球。
不允许(码数树属于球场不可分割的部分)。
(11)球员击球前用杆头把球位附近的草往下压了压。
不允许(罚2杆)。
(12)球童宣布其球员的球不可打,把球拿起来交给球员抛球。
不允许(罚1杆,放回原位。只有球员本人才有此权力)。
(13)球员用手掌而不是用手背扫除推击线上的沙子。
允许。
(14)球童主动拿起球员在长草中的球进行辨认。
不允许(罚1杆,放回原位)。
(15)果岭上用球杆套做Mark标定球位。
允许。
(16)球童未经授权移走球员推击线上的树叶。
允许。
(17)在影响挥杆时把标识界外的白桩先拔起来拿开。
不允许(罚2杆)。
(18)球员在发球区用泥土堆起一个小土包把球放在上面开球。
允许。
(19)球员在果岭上故意不把Mark拿掉(以有助于瞄准)就直接推球了。
不允许(罚2杆)。
(20)把Mark拿掉后准备推球,觉得线有点不对,没做Mark,又把球转了一点点,但球没有离开原位。
不允许(罚1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