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七):在果岭

(2013-10-31 12:02:47)
标签:

转载

案例十: 在果岭上转动球前没有标定球位 (Rotating Ball on Putting Green without Marking Position)


球员S的球上了果岭,他首先放上球标定球位,接着把球拿起擦干净,再放回原位摆线,然后拿起球。但是在准推球时他发现刚才摆线没有摆好,于是没有将球再放在球后方就直接用手触球,在原球位转动了一下球,使球的商标或箭头对准球洞, 在这一过程中球没有离开原位。球员S这样做有没有违规?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十七):在果岭

例分析:


这个案例涉及到接触球以及在果岭上标记球的规则。


规则18-2a规定,当球进入使用状态时,球员不可以有意地去触球,除非有某条规则容许他这样做。违规的话要被罚1杆。


根据规则16-1b20-1,当球处于果岭上时,球员可以拿起球,但是拿起之前球的位置必须被标定,打下一杆之前球必须被放置回原位。


案例中球员S在果岭上有两次触球的动作。第一次触球前他标定了球位再拿起球,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第二次触球,他没有标定球的位置就去触球,虽然没有移动球,但是违反了18-2a的规定,要被罚1杆。如果他第二次触球前标定了球的位置再去转动球摆线,就不会有问题 Decision 18-2a/33)


类似的一个案例是:球员把球击入长草中,他发现有一球半陷入长草里,为了辨认球他触动并且在原位转动球,然后确认是他的球。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他没有标定球的位置。根据规则,他要被罚1杆(Decision 12-2/2)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十七):在果岭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