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狐魂野魅
狐魂野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5
  • 关注人气:1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十六): 球停在正面水障碍

(2013-10-28 09:46:22)
标签:

转载

案例十六: 球停在正面水障碍区的桥面上 (Ball Lies on Bridge in Water Hazard)

球员把球打到了位于水障碍区的桥面上,这个水障碍区是正面水障碍,黄桩区。这时候球员可以怎么处理?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十六): <wbr>球停在正面水障碍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是关于正面水障碍区(Water Hazard, 黄桩区)的处理方法。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根据定义,水障碍区的空间范围是向下和向上延伸的,因此球停在桥面上就属于进入了水障碍区。


根据规则26-1,球进入正面水障碍区的处理方式包括以下三种方式:
1。在水障碍区中击球,不罚杆。也就是说球员可以站在桥面上照打,没有罚杆。
2
。接受罚1杆,回到尽可能靠近打初始球处打球。这个也就是"一杆加距离"的补救方法。
3
。接受罚1杆,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这里的最后入水点,是指球最后进入水障碍区的飞行线与水障碍区边界线的交点。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球员选择第一种处理方法,即在桥面上照打, 他在击球前是可以用球杆接触桥面的。规则13-4规定,当球位于障碍区时, 球员在击球前不得用手或球杆触及(touch)障碍区的地面,否则比洞赛输洞,比杆赛罚2; 但是球员在做击球准备或为了击球而向后挥杆时,可以用球杆触及任何妨碍物,不罚杆,当球停在水障碍区的桥面上时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因为规则规定桥是妨碍物(Obstruction), 用球杆接触桥面并不是接触障碍区的地面。因此球员在水障碍区的桥面上击球前用球杆接触桥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Decision 13-4/30)


[转载]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十六): <wbr>球停在正面水障碍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