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369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2019-02-25 19:46:56)
标签:

体育

2月25日中午,深足在丽湖训练基地正常训练,不同之处是这节训练课邀请了深圳媒体观看,训练后4位新援首次接受了采访。25日傍晚,深足官宣了第三位内援——前上海申鑫门将国威加盟。至此,深足本赛季引援工作接近尾声,在3月2日的揭幕战中会排出怎样的阵容,最后几个引援名额还会有哪些悬念?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这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强度大,这一点两位外援都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塞尔纳斯说比法国的球队练得狠;第二是注重防守重视对抗,强调防守的位置与协同;第三是反击的速度与接应,可以说防守反击将是深足新赛季的基本套路。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塞尔纳斯、姆本格、王鹏、金强、国威5位新援都参加了整堂训练课,他们在球队中肯定会发挥重要的角色。先说外援,按照中超“注四上三”的规定,在最后一位外援未到位的情况下,塞尔纳斯和普雷西亚多当然会占据两个首发名额,其中塞尔纳斯就是串联深足前后场的关键,他的沉稳与传球将是深足由守转攻的关键一环。从训练中看,中后场得球后基本都找他这个点,塞尔纳斯不是那种南美突破型的中场,非常需要队友的跑位和接应拉出传球的线路和空档。他的动作和特点颇有几分高大版皮尔洛的感觉,是球迷朋友们喜欢的技术类型。但是,如果出球点和接应点过于单一,塞尔纳斯的作用将会被大大局限,这也是卡罗不停演练反击套路的原因。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另一位外援姆本格这个赛季没有得到圣埃蒂安的上场机会,他自己也说需要最少两周才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从训练看,姆本格的位置是三中卫的左中卫,但是他的完成质量不算太高,除非第四位外援不能按时到位,否则姆本格在揭幕战首发的可能不大。随着赛季的深入,尤其是深足对抗强队的时候,姆本格有机会在一些场次登场,但应该不会成为常规主力。
说到这里,结合外媒的报道,第四位外援基本就是一位中锋了,而且应该是一位能拿球、能对抗、能与普雷形成互补、单干能力强的的“坦克”。满打满算,离转会窗关闭只剩3天,这辆“坦克”能不能比去年奥汗早一点完成手续,能不能早点来适应时差,将影响他和球队在揭幕战的表现。但愿一切顺利。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这个备战期,深足一直在演练3后卫或者说5后卫的阵型和打法。国威到位后,门将是3人的竞争,当然新人会稍稍占优。但愿国威能上演“弱队出门将”的高光表现,为自己为球队打出争气球,提升深足的防守能力。后卫线从目前看葛振、王大龙、王鹏稍稍占优,崔民和因病缺席训练的王伟龙都有机会,左右两边吕海东、张远为主,徐洋和祖鹏超随时准备。中场三人组塞尔纳斯基本确保首发,金强、李晋庆和还在恢复训练的甘超以及崔民都有机会,锋线两把剪刀是普雷和另一位外援。一旦这位新前锋不能顺利到位,姆本格踢左中卫,葛振有可能解放为左边卫(锋)。主要的边路替补队员是蔡镜源、王成快等。还有U23政策是必须考虑的,目前队中符合年龄规定的球员不多,祖鹏超和李晋庆其中一个会首发,每场得有3个U23队员上场。

 

从公开训练课看深足引援最后悬念
 

除了外援,深足目前还有2个内援、3个U21球员引进名额。据了解球队可能会留1个内援名额、两个U21名额到二次转会期再使用。所以“关窗”前两位内援,也会对以上的分析产生影响。
忙了一个冬天,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也是共同作用下,深足的引援与组队工作已经基本成型。还有5天,深足的中超揭幕战将打响,新的阵容新的主场,都需要球迷的支持与助威,就让我们期待球队的最佳表现吧。(黎晓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