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369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圳雷曼冲甲失败,一个未了的句号

(2017-10-29 12:30:30)
标签:

体育

黎晓斌 文/图

 

深圳雷曼冲甲失败,一个未了的句号

 

    射中门柱、主将抽筋、点球不进……属于深圳雷曼的2017年冲甲希望,像一个断线的风筝,吹散在宝安体育场上碧蓝碧蓝的天空中。
    主裁判马力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瞬间,雷曼主教练张军转身甩了甩手,和他的搭档朱波一起,头也不回地走向更衣室。他的背后,是梅县铁汉队员疯狂的庆祝。张军走到球场通道入口前,下意识地抬头望了一眼。那上面的观众已经起身离开。就在几分钟前,当梅县队打进一球时,深圳雷曼队的冲甲希望已经彻底断送——要在补时5分钟里打进两球拖进加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梅县队中有很多我们熟悉的面孔,主教练李海强,队员李健华、黄隆、黄新,他们都为深足出过力。虽然常规赛被深圳雷曼队双杀,但是淘汰赛而且是冲甲淘汰赛两场赢回来,而成为了笑到最后、也笑得最甜的人。
    张军依然得到了高度肯定。梅县队庆祝的时候,他早就回到更衣室,静静脱下了衬衣西裤,换回了最让他舒适的T恤七分裤。很显然,他已经做好了承受第三次冲甲最后一战功亏一篑的准备。走进新闻发布厅,几乎所有记者都站了起来,张军从过道中走来,每人都把手伸出来,张军一个一个击掌,仿佛每个人都想拉他一把,将他从“老三”的漩涡中拯救出来。
    与两年前奇迹带深足保级时一样,李海强说得最多的就是“运气”。他说雷曼队很强,自己的球队站在了幸运女神的那一边。但是在面对“雷曼是否发挥失常”的问题时,李海强说出了心底话:“冲甲是一件很残酷的事,就看谁能心理上战胜谁,很显然这一次我们赢了。”这个时常把“运气”“偶然”挂在嘴边的菜鸟教练,却两次完成了难度很大的任务,足以说明自己的能力。
    张军的观点实际上与李海强不谋而合,当然角度不同。“紧张”是他说得最多的词。他认为这是全队全年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主要原因就是心理紧张,技战术发挥失常。但是偏偏这一场“全年最差”,就只能说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了。中乙常规赛火力最猛的“杨马”组合,却在4场淘汰赛中只打进1球,是雷曼最终冲甲失败的关键。这场球马晓磊不到70分钟就严重抽筋,然后一瘸一拐地离开球场,用一种悲痛的眼神奠定了无奈的结局。最后时刻,主裁判马力曾经给雷曼队判了一个点球,但是刘涛踢出了一个软弱无力的地滚球,被梅县门将杨超压在怀里。2012年,还是马力,主哨了深圳风鹏客场对湖北华凯尔的冲甲最后一战,就是他给了那个著名的“7分钟补时”,粉碎了风鹏的领先优势。那时候,风鹏的主教练也是张军。
    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拥抱了张军,眼角带着泪花。张军却异常淡定,那张红通通的脸看不出一丝沮丧,这是年轻时踢球就带来的倔强。“明年再来”,他笑着与每一个人握手,离开,最终关上大门。
    李海强还说了一句话:“以雷曼队实力和投入,迟早会冲甲成功。”去年,梅县队全年只输了一场球,就是最后一场主场葬送了冲甲希望。今年,他们把这个悲剧甩给了深圳雷曼。去年是南北区的老四冲甲成功,今年轮到两个老三,中乙几支强队其实差距并不大,只要坚持,实际上最后都能冲上中甲。时间不但可以疗伤,也可以证明一个强者的坚韧。(黎晓斌)

 

深圳雷曼冲甲失败,一个未了的句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