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俊世太保
俊世太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7,102
  • 关注人气: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6到底贵了多少?

(2014-09-12 23:37:32)
标签:

杂谈

iPhone 6发布了,估计很快也会在国内上市,而上市价格可能就是传说中的5288元,很多人感觉到了压力,好贵啊。记得2010年9月25日iPhone 4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售价4999元,而四年后,不知道为什么,5288元的售价貌似没多多少,但我自己也感觉很贵。

iPhone6到底贵了多少?

那边土豪们在叫嚣“买买买”、“哎呀,我手机掉地上摔坏了,难道是天意”……而这边屌丝们仍然在用卖肾什么的调侃解嘲。那么,5288元的iPhone 6到底贵不贵呢,不要被单价吓到,我们来分析下。

使用年限

我们以小米和iPhone来比较,从使用年限上看,小米3、小米4手机完全可以使用两年,但可玩性会大幅降低,也就是到了第二年,比如今年,小米3手机相比小米4就不那么可爱了。而对于iPhone用户来说,如果你是一上市,等到大量供货后就购买,就属于第一时间购入这款手机,那么即使一年之后,你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因为对很多人来说,还是高端的手机一款。

我认识的朋友,有现在还在使用iPhone 4/4s的,累计使用年限已经到达3年,但仍然不是那么让人觉得low,工作场合中拿出来还是比较顺眼,虽然其速度上已经完全玩不转微信。

官方降价

从小米来看,新版上市前,老版就先降到1499,比如小米4发布会前,小米3就降至1499了,而小米2s还曾经降到过1299元。而挺不到第三年这款小米3手机就会下架了。

而iPhone方面,当iPhone 6发布后,iPhone 5s降至4488元,降价了800元。而第三年可能消失,也可能继续卖,比如iPhone 4s就卖了三年。

二手价值

二手价格上也是一个现象,首先你要尽量贴膜,安装保护壳,这样用一年后可能iPhone还很崭新,当然也有用的费的,这里只考虑比较爱惜手机的朋友。比如小米3,一年后二手价格在1000元比较合适,因为已经用了一年,而新的也才1500元。iPhone手机就不同了,5300元的手机,一年后官方降价到4500元,而二手如果保护的好的话,3200、3300元估计也是有人考虑的。

当然,二手价值不等于二手价格,你可以说我不会去卖二手,但二手手机的价值还是存在的。比如一个朋友将用了一年半的iPhone 4s送给父母亲戚,其手机的价值还是在的,如果保存的好,价值就更大。

合约机补贴

从iPhone 5s上看,联通24个月的66元套餐每月补贴25元,96元套餐每月补贴37元,那么我们可以看成两年平均补贴720元,也就是24个月每月30元。

而如果我们选择小米手机的合约机呢,比如说24个月,感觉会有掣肘,就是想换新机器了,但是还要履行合约。最后,24个月后,合约机与裸机无异,也就可以二手出掉,或者给父母亲戚用了。

iPhone6到底贵了多少?

综合计算

综上所述,我考虑了下这个表格,两年每年换一个小米手机的话,两年损失2000元,月平均损失83元;如果用两年后将iPhone出手,那么损失3088元,在加上720元的合约机补贴,就损失2368元,平均每个月99元。从这中情况下看,用iPhone手机也不是用不起的。

当然,这个比较有个特殊,就是小米手机一年一换,或者iPhone手机两年时间都贴膜用手机壳,才可以达到这样的接近效果。所以来说,这种情况也属于一个比较极端的情况,但毕竟是一种可能,而且这种可能实现起来难度不是很高。

不过有人说,我现在买iPhone6,两年后能2200元卖出去吗,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当然也要看你的经济头脑,或者你可以打个时间差,在1年零8个月时候就出手,这样这款手机还只是差一代,不是那么明显。

有人说,你分析这个有什么意义呢?我只是想说,如果想买iPhone 6,或者打算体验下的,其实如果买合约机,并且比较爱护,也未必比买低端机多花很多钱,事实上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存在,所以,大家再买iPhone时候可以从长考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