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朴中毉學堂
厚朴中毉學堂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599
  • 关注人气:1,5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2012-10-22 15:49:11)
标签:

杂谈

厚朴

厚朴中医学堂

徐文兵

厚朴一期昨天举办了毕业典礼,正式毕业了。(背景资料请点击三年前博文《厚朴一期正式招生》

一期共毕业了三十五名同学。18名临床班学生,三年共完成了共1500小时的学课、习课、修身课;17名通才班学生,除了少300小时的跟诊见习,其余课程一样。
其中徐老师的课程占一半,最辛苦的就是他了。在昨天的典礼上,他给自己这三年打了及格分,正好大约也是毕业人数占入学人数的比例。无论是上课还是听课,坚持三年并不容易,尤其对于那些外地的同学,时间精力消耗巨大,感谢他们家人的理解支持啊!

在厚朴简朴的大教室里,两个多小时的毕业典礼庄重、热烈圆满,相信对老师和同学都是终身难忘的一段回忆。有不少人当场落泪了,这是精神的洗礼,信念的拷问。一位致力恢复传统的中医,二十余位倾力传授的老师,三十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学生,还有前来祝贺的体制内官员及几家中医同道,大家感同身受,心潮澎湃。

谢谢各位老师!
谢谢毕业和未能毕业的同学们!
谢谢支持和关注厚朴中医学堂的朋友们!

下面是一些精彩瞬间: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定制的毕业证书。徐老师发言里悠悠的说这证书没什么含金量。有人曾说过徐老师说话语速慢,但句句里头藏着东西。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典礼第一项是徐老师给中医历代祖师上香,第二项就是同学们齐诵《黄帝内经-素问》的上古天真论篇第一。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这身长袍,不常穿出来,也只有这样的场合露下。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前校长龙致贤先生,做为嘉宾为同学发放毕业证书。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徐老师的师父裴永清老师,为一期教授《伤寒论》。他上台发言还像讲课那样,音量越来越大。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平心堂张晓彤先生携夫人刘敏女士送来了贺诗一首,还送给每位同学一个大礼包——厚厚的19本中医古籍。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张晓彤先生见证和支持了厚朴学堂的成长,他自称岐黄票友,还为一期讲过诗词韵律和篆刻。他的致辞声若洪钟,句句激荡到众人的心坎上。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后排就座的是一期同学家属、未能完成三年学业但也赶来的一期学员、还有偶尔来旁听的同学。

厚朴一期正式毕业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开心、舒心、温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