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12,957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知后觉10月12日实盘直播:说盘直播+在线交流+大盘分析(周四)

(2017-10-11 23:45:53)
标签:

股票

分类: 直播类

后知后觉1月21日实盘直播:说盘直播+在线交流+大盘分析(周三)

技术分析可以说就是对价格、成交量、时间三大要素进行的分析,而成交量分析则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因为市场就是各方力量相互作用的结果。虽然说成交量比较容易做假,控盘主力常常利用广大散户对技术分析的一知半解而在各种指标上做文章,但是成交量仍是最客观、最直接的市场要素之一,我们有必要仔细研究,全面掌握。 

1.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 

2.缩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意见十分一致。这里面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市场人士都十分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卖,却没有人买,所以急剧缩量;二是,市场人士都对后市十分看好,只有人买,却没有人卖,所以又急剧缩量。 

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大家都对后市走势十分认同,下跌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同样,上涨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买进,坐等获利,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卖出。 

3.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 

放量相对于缩量来说,有很大的虚假成份,控盘主力利用手中的筹码大手笔对敲放出天量,是非常简单的事。但我们也没有必要因噎废食,只要分析透了主力的用意,也就可以将计就计“咬他一大口”。 

4.堆量。当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决退出,不要幻想再有巨利获取了。 

5.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妖庄所为,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没了后音,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 

无论怎样,成交量只是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之一,市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决不可把它分开来看,犯盲人摸象的错误。综合分析、综合判断,结果才会最准确。 
2017-10-12
 5G板块早盘强势反弹,科信技术(300565)涨停,三维通信(002115)冲板,纵横通信(603602)、华脉科技(603042)、太辰光(300570)跟风拉升。
  据媒体报道,Telia公司正与爱立信和英特尔合作,在欧洲部署第一批公共5G现网用例,包括为商业客轮在进港时通过5G获得高速互联网连接,以及通过5G现网远程操控挖掘机施工。这一举措是全球5G路线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爱立信、英特尔和Telia联手,为Telia实现在2018年为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提供5G业务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业内认为,新工业革命浪潮下,5G无疑将成为产业最大的风口,目前国内外运营商及设备商均加紧布局5G产业,机构预计未来5G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美元级别。近期5G行业催化不断,随着业内巨头更多现网用例的不断实现及相关政策的扶持,5G商用进程有望加速落地,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2017-10-12
 工信部正制定多个文件 鼓励发展工业大数据
  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内容,正在快速发展的工业大数据成为世界各国争相抢夺的制高点。
  10月10日,在由工信部指导、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今年中国工业大数据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12亿元,而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800亿元。
  工信部相关官员在论坛上表示,为促进工业大数据发展,该部正加快编制《工业技术软件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由该部牵头编制的关于数字工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也完成了初稿,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发布。同时,该部与发改委共同编制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纲要也已完成征求意见。
  培育数据驱动的新型工业体系
  论坛上,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发布的《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概要》(下称概要)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大数据市场规模已达150亿元,今年这一规模有望达到212亿元,202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822亿元,在行业应用中,预计到2020年工业大数据的占比将达到6.64%。
  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处长商超表示,IT技术的持续创新催生了大数据时代的加速到来,在此大背景下,数据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预计到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中国的数据量将占全球数据总量比例的20%,成为世界第一大数据资源大国。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表示,工业大数据主要包括企业内部数据、产业链数据以及跨界数据(市场、地理、环境、法律和政府等外部跨界信息和数据)三部分。
  他认为,当前人和机器是产生数据的主体,未来由人产生的数据占比将越来越少,而机器产生的数据所占的比例将越来越高。显然,巨大的人口规模以及庞大的工业体量为中国提供了难得的工业数据“富矿”。
  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在上述论坛上也表示,中国既是制造大国也是网络大国,并由此正在成为数据大国,拥有丰富的工业数据资源的中国,急需深挖工业大数据的潜力,培育数据驱动的新型工业体系。
  李冠宇认为,推动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发展,核心任务是构建覆盖工业全环节、全流程和产业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链,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基于数据分析的系统级的工业智能。
  在他看来,智能制造的核心就是打通数据链,从需求分析,设计、生产、制造到销售,打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数据链,并催生出网络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
  当前,中国发展工业大数据面临重重挑战。在制造业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大而不强”的现象,工业各领域信息化程度参差不齐,生产的各环节信息采集仍不充分,信息孤岛现象比较严重,缺乏统一的数据标准,工业数据难以集成应用,数据管理和建模技术水平也不够高,对海量实时异构数据的挖掘能力不足,大数据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应用也尚未普及。
  不过,随着处理能力步入超摩尔、后摩尔时代以及AI技术的爆发,算法效果提升非常显著,这为工业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商超表示,工业大数据与AI正呈现出相辅相成的关系:一方面海量的数据为AI技术提供了充足的学习资源,另一方面深度学习技术能够有效利用海量数据(603138)资源。
  相关个股:蓝盾股份(300297)、拓尔思(300229)、美亚柏科(300188)、华宇软件(300271)。
  五部委发文促进储能产业与技术发展 上市公司布局
  我国储能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利好。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等五部委11日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产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政策支持领域和方式等几个方面为储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储能战略定位,提出了未来10年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实现储能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第二阶段实现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
  《指导意见》部署了促进储能发展的五大重点任务,即推进储能技术装备研发示范、推进储能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应用示范、推进储能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稳定性应用示范、推进储能提升用能智能化水平应用示范和推进储能多元化应用支撑能源互联网应用示范。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指导意见》是确保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导性纲要和政策,对推动我国储能产业走向规模化生产、完善健全产业链条、建立商业化应用模式、形成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占领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在张静看来,尽管储能技术,特别是储电技术已经逐步进入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的阶段。但目前在储能的主要应用领域中,仍未建立成熟、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储能商业化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突破需要政策支持,而政策的制定则要依据试点示范工作的开展和对项目运营状况的跟踪和分析。
  《指导意见》着重强调了储能的市场化发展,包括探索建立储能规模化发展的市场机制和价格机制,以及推动储能发展与我国电力体制改革、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相结合。
  “抓住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为储能参与电力系统运行、能源互联网建设建立长效的市场机制才是推动产业发展,保证产业竞争力和活力的最佳方式。”张静表示。
  她说,现阶段储能产业市场化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现行的电力市场难以对储能应用所实现的价值进行量化,储能在市场中也就无法真正实现其作为商品的属性。因此,对于大多数的储能应用场景来说,确立储能的参与身份是第一步,制定合理的价格(补偿)机制则更为重要。
  另据了解,辽宁大连、江西宜春、河北邯郸、北京等地近期都已出台支持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的引导性政策,部分省份也在研究直接针对储能技术应用的资金支持政策。
  相关个股:南都电源(300068)、亿纬锂能(300014)、阳光电源(300274)、科陆电子(002121)。
2017-10-12
北新建材(000786)持续拉升,涨超6%,带动装配式建筑板块。东南网架(002135)、太空板业(300344)、富煌钢构(002743)跟风异动。
  消息面:
  1、记者11日从中共三亚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三亚停止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
  当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出了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100条”。其中第29条提出:科学调控房地产开发布局、规模、结构和总量,稳妥发展分时度假、共享型住房产品,全面实施商品住宅全装修,发展装配式建筑,停止三亚市内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
  2、10月11日,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广西第二个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园。从2015年起,广西开始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今年广西将南宁、柳州、贺州、玉林确定为自治区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此外,广西已正式发布8项技术标准,为装配式建筑的起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17-10-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