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知后觉1月25日实盘直播:说盘直播+在线交流+大盘分析(周三)

(2017-01-25 00:03:15)
标签:

股票

分类: 直播类

后知后觉1月21日实盘直播:说盘直播+在线交流+大盘分析(周三)

虽然技术分析的指标多达上百种,但归根到底,最基本的无非就是价格与成交量,其他指标无非就是这两个指标的变异或延伸。大家知道量价关系的基本原理是“量是因,价是果;量在先,价在后”,也就是说成交量是股价变动的内在动力,由此人们导出了多种量价关系的规则,用于指民具体的投资。但在实际中,人们会发现根据量价关系来进行具体买卖股票时,常常会出现失误,尤其是在根据成交量判断主力出货与洗盘方面,失误率更高,不是错把洗盘当出货,过早卖出,从而痛失获利良机,就是误将出货当洗盘,该出不出,结果是痛失出货良机。那么,在实际投资中如何根据成交量的变化,正确判断出主力的进出方向,或者说,如何根据成交量的变化,准确判断出主力是在出货还是洗盘呢?
  一般说来,当主力尚未准备拉抬股价时,股价的表现往往很沉闷,成交量的变化也很小,此时研究成交量没有实际意义,也不好断定主力的意图。但是,一旦主力放量拉升股价时,主力的行踪就会暴露,我们把这样的股票称为强庄股,此时研究成交量的变化就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此时,如果能够准确地捕捉到主力的洗盘迹象,并果断介入,往往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取非常理想的收益。实践证明,根据成交量变化的以下特征,可以对强庄股的主力是不是在洗盘作出一个较为准确的判断:
  首先,由于主力的积极介入,原本沉闷的股票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推动下变得活跃起来,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态势。然后,主力为了给以后的大幅拉升扫平障碍,不得不将短线获利盘强行洗去,这一洗盘行为在K线图上表现为阴阳相间的横盘震荡,同时,由于主力的目的是要一般投资者出局,因此,股价的K线形态往往成明显的“头部形态”。
  其次,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多,且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好象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当出现以上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构成强大支撑,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这就是技术人士所说的 “巨量长阴价不跌,主力洗盘必有涨”。
  再次,在主力洗盘时,作为研判成交量变化的主要指标OBV、均量线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特征,主要表现为:当出现以上大阴巨量时,股价的5日、10日均量线始终保持向上运行,说明主力一直在增仓,股票交投活跃,后市看好。另外,成交量的量化指标OBV在股价高位震荡期间,始终保持向上,即使瞬间回落,也会迅速拉起,并能够创出近期的新高,这说明单从量能的角度看,股价已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如果一只股票在经过一波上涨之后,它的成交量变化出现以上特征,那就说明该股主力洗盘的可能极大,后市看好。
2017-1-25
 早盘造纸板块走强,景兴纸业(002067)涨停,青山纸业(600103)涨近4%,目前看板块整体拉升强度有限,追高谨慎。
  消息面:
  纸浆价格持续上涨 供不应求局面不变
  据卓创资讯数据,纸企库存持续低位,供不应求局面不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环保压力下的去产能导致供应收缩局面仍将持续,纸浆涨价压力向下游传导,白卡纸、铜版纸等仍有涨价动力。建议关注相关品种上市公司如太阳纸业(002078)、晨鸣纸业(000488)。
2017-1-25
铝业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中国铝业(601600)放量拉升近5%,中孚实业(600595)大涨5%,明泰铝业(601677)、南山铝业(600219)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
  工信部力推航空铝材国产化,争取今年取得进展,同时沪铝主力合约近期连续大涨。
  就未来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国泰君安认为应该布局春季行情,铜、铝等基本金属2017年可以看到基于需求预期上行和成本驱动的较为长期的盈利改善,而铅锌短缺仍将持续到三季度。伴随2017年一季度秘鲁矿山同比增速放缓和主力矿山劳资谈判,以及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预期加强,春季开工带动需求后,铜、铝2017年一季度或现缺口。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近期市场开始关注铝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可能性,中国电解铝产能过剩的命题存在疑问,氧化铝总产能7410万吨,产能利用率高达81.2%,电解铝总产能4160万吨,产能利用率77.6%,因此板块存在上涨空间。
  安信证券周策略报告称,继续高度重视铝板块,坚定关注金银锌。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正逐步兑现,继续重视铝板块政策预期差下的投资机会。预计潜在的环保限产涉及氧化铝和电解铝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之比分别为10.28%、3.03%。一旦该供改政策落地,将再次推动氧化铝和电解铝供需转向紧缺,并推动价格持续上涨。且近期铝价上涨但电解铝板块相关个股持续回调,一旦政策落地存在预期差修复空间。建议关注云铝股份(000807)、中国铝业、ST 神火、中孚实业和南山铝业等。
  安信证券称,金银锌方面,一是关注金银锌搭配标的,如兴业矿业(000426)、盛达矿业(000603)、华钰矿业(601020)、盛屯矿业(600711)等;二是纯正的黄金公司,如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赤峰黄金(600988)、西部黄金(601069)、金贵银业(002716)等;三是转型金矿,如天业股份(600807)、山东地矿(000409)、中润资源(000506)等。
2017-1-25
工信部将制定2017年民机铝材重点方案 争取阶段性进展
  24日从工信部获悉,为加快推进民机铝材研发、生产和应用,1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在北京主持召开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年度工作会议。徐乐江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要尽快制定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生产单位要按照适航审定要求,加强持续攻关,加快重点牌号铝材研制及应用进度,争取2017年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上,合作机制副组长单位、原材料工业司汇报了整体工作进展,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汇报了支持航空铝材主要牌号研制的相关工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601600)公司、山东南山铝业(600219)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所等单位汇报了民机铝材应用、研制情况及相关建议。
  徐乐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航空材料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上下游合作机制是市场机制下推动航空铝材协同攻关的有效方式。会后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整体部署,继续利用好合作机制平台,加强定期会商、日常沟通和深度合作,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要尽快制定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关键节点和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难点问题;飞机制造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材料性能数据设计及检测标准;生产单位要按照适航审定要求,加强持续攻关,加快重点牌号铝材研制及应用进度,争取2017年取得阶段性进展。
  相关个股:常铝股份(002160)、中国铝业、南山铝业、焦作万方(000612)。
  黄酒龙头节后将提价 或引发行业涨价潮
  在今年春节过后,国内黄酒价格或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据《酒业家》报道,近期受原辅材料、人工等上涨因素影响,产品成本不断上升,同时根据目前市场情况,绍兴酒龙头企业将一致提价。其中古越龙山(600059)决定自2017年2月15日起上调产品价格。据古越龙山内部人士介绍,本次提价产品共计36款,提价幅度8%~15%不等,包括黄白果酒,提价通知会陆续以H5的形式分批下发至各地经销商。首批将对十年陈酿绍兴花雕酒四款产品提价15.4%。
  据证券时报1月25日消息,2016年上半年,古越龙山也曾宣布上调旗下产品价格。例如,2016年4月1日,古越龙山曾公告称,已于2016年3月15日起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其中,部分普通坛酒提价幅度为12%~14%,该部分产品2015年销售额约为2994万元;传统型500ml三年陈系列产品提价幅度为7%~10%,该部分产品2015年销售额约为6765万元。时隔1个月之后的2016年5月6日,古越龙山再度宣布上调产品价格。此次涉及提价的产品为传统型五年陈系列,提价幅度为7%~10%,该部分产品2015年销售额约为2.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黄酒类上市公司会稽山(601579)也曾于2016年5月和2016年12月先后两次宣布上调旗下部分黄酒产品的价格。
  “作为国内黄酒行业的‘老大’,古越龙山一旦提价必然会对国内其他黄酒企业形成示范效应。如果古越龙山真的在今年2月15日起上调产品价格,那么其他国内黄酒企业肯定会迅速跟进,国内黄酒行业将迎来2017年的第一轮涨价潮。”有酒类行业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
  相关个股:金枫酒业(600616)、古越龙山、会稽山、广东明珠(600382)。
2017-1-25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上行,创业板指冲至两市量能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盘面上造纸,高送转,次新股,有色金属等板块较为活跃,但炒作缺乏跟风效应,仅有少数个股拉升幅度较大。跌幅榜上,草甘膦,农产品(000061),建筑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2017-1-25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但MACD指标已经死叉且绿柱线放出,空头略占上风,创业板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KDJ低位金叉,空头能量减弱。60分钟周期,沪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MACD红柱线缩短,KDJ指标高位死叉,多头反弹能量不足,创业板指在60分钟周期继续缩量,MACD指标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不足。
2017-1-25
消息面上
  1、23日,在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年度工作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指出,工信部要尽快制定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生产单位要加快重点牌号铝材研制及应用进度,争取2017年取得阶段性进展。民航 局、中国商飞、中航 工业集团、中国铝 业公司、南山 铝业等单位汇报了民机铝材应用、研制情况及相关建议。
  2、央行开展一年期MLF操作,利率上调10个基点,历史上首次上调利率,意义等同于加息。
  3、保监会:严禁险企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收购上市公司。险金运用总额的比例不到10%,上限尚有较大空间。
2017-1-25
距离春节仅两个交易日,成交较为清淡。而多数游资资金撤离A股,盘面上过节气氛浓厚,预计春节前后几个交易日以平稳过度为主,今日上午未能看到强势的热点板块及个股,目前依然维持轻仓观望态度,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选择前期跌幅较大的高送转概念股低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