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12,957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4日股市内参整理(早知道)

(2016-05-03 22:36:36)
标签:

股票

分类: 直播类
5月4日股市内参整理(早知道)
>发改委: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等领域价格改革。
>央行:5月起每月对三大政策银行发放上月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
>国资委拟开展2016年央企股权投资基金情况调查。
>八部门: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新加坡交易所推出MSCI中国指数合约。
>食药监局对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开展整治行动。

>特斯拉在华业务连获进展 A股小伙伴望受益
>皮卡有望成汽车新增长点 炭黑价格或将上调
>综艺股份百亿投安防 华中数控开发新能源车
>凯乐科技将定增 中茵股份终止重组不改转型

○特斯拉在华业务连获进展 A股小伙伴望受益
------
特斯拉汽车(中国)公司5月3日称,最新出炉的上海新能源牌照政策中,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款电动汽车仍享有免费牌照。近日特斯拉在华业务扩张连获进展:4月27日,工信部副部长会见特斯拉亚太区总裁,表示希望特斯拉加强在华生产制造与研发;28日,特斯拉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启动充电伙伴计划。
点评:特斯拉Model 3发布后首周的预订量即达到30余万辆,超过特斯拉成立十多年以来的销量总和,产能扩增迫在眉睫。已切入其供应链的A股公司有望在扩产过程中率先受益:长信科技(300088)生产的中控屏模组已供货特斯拉,石大胜华(603026)为特斯拉等厂家提供高品质溶剂原料,信质电机(002664)为特斯拉唯一的电机供应商富田电机提供电机部件。

○卫计委3日宣布包括其在内的八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发改委网站3日发文,表示将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改革。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3日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4月CPI将于10日公布,机构预计住房等非食品价格或将带动CPI略微反弹。
○4月份证券保证金累计小幅净流出375亿元,市场呈现存量博弈格局。

○皮卡进城逐步解禁 有望成汽车行业新增长点
------
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发改委、公安厅三部门发文,5月起在省内十个地市取消对皮卡车进城限制。2月底,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曾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冀、辽、豫、滇四省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试点工作。目前另三个省份也在积极推进皮卡解禁试点工作。专家预计,皮卡解禁将带来新增市场需求,未来皮卡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一个全新增长点。
点评:机构认为,近年来皮卡市场持续低迷,将四个省份作为试点,有利于皮卡在全国市场的推广,放宽进城政策将成为刺激皮卡市场的重大利好,尤其是私人购买中高端皮卡需求或将大幅增长。上市公司中,长城汽车(601633)、江铃汽车(000550)皮卡业务占比相对较高。
○下游回暖提振需求 炭黑价格或将上调
------
受原料煤焦油价格上涨,以及下游轮胎业开工率回升等推动,炭黑企业近期有望集体上调产品价格,涨幅近10%。近年来炭黑市场受制产能过剩持续低迷,大部分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按照《橡胶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淘汰落后产能列入炭黑行业政策导向。
点评:炭黑作为轮胎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在供给侧改革和下游需求稳步增长等因素支撑下,行业盈利情况有望得到改善。上市公司中,黑猫股份(002068)拥有炭黑产能106万吨;龙星化工(002442)2015年生产炭黑40.5万吨。

○综艺股份百亿收购安防资产
------
综艺股份(600770)拟以定增+现金方式,作价101亿元,收购中星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包括公司实控人昝圣达等定增募资51亿元,实控人拟认购5亿元。购买资产发行价为12.20元每股,配套募资发行价为15.20元每股。
中星技术是目前国内既掌握SVAC国家标准同时又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安防监控企业,2016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预测数为3.46亿元、5.58亿元和9.16亿元。重组后,公司信息科技业务将延伸至安防监控领域,有利于公司做实做强信息科技业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中数控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
------
华中数控(300161)拟与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合作,共同投资设立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注册资本3.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亿元,将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三大方向,研发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其测试服务与产业化。本次投资事项是公司智能控制领域(电机和驱动、智能控制等)核心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应用。
○凯乐科技拟募资17.5亿投量子通信等
------
凯乐科技(600260)拟向大股东科达商贸等定增募资17.5亿元,发行价待定,大股东拟认购不低于20%且不高于40%。募资投向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品产业化项目、自主可控计算平台产业化、智能指控终端及平台建设等,上述项目建成后合计每年新增净利3.21亿元。建成后公司将实现向高端通信设备制造商转型。
○中茵股份终止重组不改转型战略
------
中茵股份(600745)终止重大重组事项。虽然此次重组终止,且有6个月的不再重组的承诺期,但公司仍将按照既定的“互联网+大健康”的产业方向去并购企业。
○《北西2》票房大卖 当代东方坐享收益
------
当代东方(000673)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及制作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上映4天以来,票房成绩超4.3亿元。数据显示,当代东方2015年营业收入4.93亿元,净利润1.11亿元,全年电影收入3403万元。
○东方日升定增35亿投光伏项目
------
东方日升(300118)拟定增2.5亿股,募资35亿元,投向五个光伏发电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将以不低于6亿元参与认购。定增发行价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点评:东方日升前一定增方案于4月29日失效。去年12月,公司因认购对象之一的私募基金备案未完成,曾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其定增申请文件。

○三机构席位买入顺鑫农业
------
3日龙虎榜显示,顺鑫农业(000860)获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6亿元,占当日总成交比例24.23%;另一机构席位卖出680万元。
点评:机构指出,公司以陈酿为主的牛栏山低端酒进入量价齐升阶段,白酒业务合理估值140亿元,肉类业务合理估值32亿元。公司正在逐渐剥离房地产业务,整体合理估值172亿元。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市值128亿元。

○新股威龙股份4日发行
------
威龙股份(732779)发行价4.61元,市盈率22倍,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葡萄酒。

>世界上最小发动机问世 关注相关概念股
>谷歌大会聚焦虚拟现实 行业爆发日益临近
>土十条预计本月出台 两大领域需求率先爆发
>佳创视讯:润教育计划今年向异地推广
>华兰生物今年采血量有望超预期

>世界上最小发动机问世 关注相关概念股
------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研制出世界上最小的发动机,并认为这种发动机将来有望用于各种纳米机器,包括在人体内部工作的医疗机器人。据研究人员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论文,这是一种胶体发动机,由金纳米颗粒和温度响应性聚合物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组成,利用金属颗粒的分子间作用力进行工作。
  业内认为,短期来看,该研究成果可用于控制微流体阀门的开关、生物检测以及药物筛选;长期来看,它可用于纳米机器人进行纳米医疗以及微纳机电系统等领域。总之,这种微型发动机有可能成为各种纳米机器的重要动力源泉。A股上市公司,宝莫股份(002476)是国内大型聚丙烯酰胺供应商之一,致力于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及其衍生物的开发和生产。
>谷歌大会聚焦虚拟现实 行业爆发日益临近
------
  科技届重要盛会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20日在美国加州举行。据媒体报道,虚拟现实(VR)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将贯穿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是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大会专门针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辟了7个环节。此外,谷歌与联想合作推出的带有3D感应增强现实能力的智能手机,将于2016年夏季发布。本次大会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推出时点。
  业内认为,2016年是虚拟现实技术元年,多个重磅产品面世,产业正在跨越萌芽期。据机构预测,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出货量有望超过500万台,2020年虚拟现实和增强虚拟现实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美元。虚拟现实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将是不亚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星星科技(300256)已经向HTC供应虚拟现实穿戴设备结构件。高新兴(300098)与国内虚拟现实的开拓者北京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土十条预计本月出台 两大领域需求率先爆发
------
  《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将于本月出台。作为今年环保部重点工作之一,“土十条”出台实施被写入环保部提交全国人大的专项工作报告。“土十条”出台后,还将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完成土壤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点位设置,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等工作。
  业内认为,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计划分别于2013年9月和2015年4月出台实施后,“土十条”作为“三大战役”中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从国内情况看,2014年调查覆盖的630万平方公里土地中,土壤污染总超标率为16.1%,情况不容乐观。随着“土十条”的出台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将加快展开,其中监测、防护隔离等领域需求将率先爆发,相关A股有天瑞仪器(300165)、高能环境(603588)等。

>佳创视讯:润教育计划今年向异地推广
------
  佳创视讯(300264)润教育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拟计划于今年五六月份向异地复制推广。润教育作为深圳首家艺术教育O2O服务平台,也是国内第一个垂直类艺术教育平台。该平台的上线为学生提供艺术老师选择、课程培训的一站式服务,并具有认证、活动、考试与教学服务的多重功能。润教育的最新版本已于3月份正式发布,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10万。
  此外,公司近期公布与虚拟现实技术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重点实验室共同签订了《“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目前合作的实验室方已拍摄多个VR内容。
>华兰生物今年采血量有望超预期
------
  近期有54家机构扎堆调研华兰生物(002007),重点关注公司单采血浆站采浆情况。反馈显示,公司目前共有单采血浆站23家(含6家单采血浆站分站),其中广西4家、贵州1家,重庆14家(含6家分站),河南4家(1家在建),2015年采浆量720多吨。公司预计今年采桨量有望达1000吨,同比增长38%,超出之前850吨的预测。
  血制品从采浆到产品上市大约经历8个月的时间,公司去年采浆和批签发情况良好,有望继续推动今年业绩高增长。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对血液制品价格的放开,血液制品将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血液制品行业仍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

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山西汾酒、沱牌舍得、顺鑫农业、伊力特、迎驾贡酒、金种子酒

白酒上市公司2015年的“成绩单”披露进入尾声。梳理发现,多家白酒企业业绩已出现回暖迹象。

分析人士表示,医药白酒板块优质龙头股被普遍看好,不仅仅是出于防御的需要,其较低的估值以及优异的业绩,均有助于吸引市场的目光,利于个股股价表现。

众和股份、振华科技、江苏国泰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促使锂电池原材料的需求快速升温,锂盐供应出现严重短缺,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去年开始连续上涨,预计整个锂电池产业链的供不应求现象还将持续。近期特斯拉新款车型预订量连续飙升,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关注度。

另外,近日江苏国泰超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超威)起草的《超级电容器用有机电解液规范》(计划号2015-0675T-SJ)通过了国家行业标准审定会。此标准也是我国超级电容器材料方面的第一个行业标准。

天鹅股份、永和智控、东音股份、新美星、朗迪集团、维宏股份、嘉澳环保等

次新股的火爆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近期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回暖预期的作用下,沪深两市全面回暖,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使得市值较小的次新股股价弹性迅速放大;另一方面,高送转预案陆续发布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

大富科技、金亚科技、顺网科技

近日,TOP SHOW虚拟现实创业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浸入新视界”为主题。大会聚集了北京电影学院、洪泰A+Labs、暴风魔镜、七维科技、极乐王国等众多VR相关领域知名机构、公司的专家和创业者,讲述创业故事及对VR/AR未来的展望。

>东方日升(300118)拟定增募资35亿元,用于约438MW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能为公司带来稳定现金流入和利润,也有利于带动太阳能电池组件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承诺认购不低于6亿元。

>凯乐科技(600260)拟定增募资17.5亿元,用于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品和自主可控计算平台产业化、智能指控终端及平台建设项目及偿还债务。经测算,预计募投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年净利3.11亿元。

>山东路桥(000498)子公司合计中标54.6亿元施工合同,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73.63%。

>三联虹普(300384)签订9600万元聚合设备供货及技术服务合同,占2015年营业收入的25.56%。

>华中数控(300161)拟与临空港投资共同设立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注册资本3.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亿元。

>雪莱特(002076)全资子公司富顺光电已全面具备交流及直流充电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

>两市成交量放大 行业全线净流入
------
  周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37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711亿。资金流向方面,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约439亿元,个股资金净流入2105家,净流出426家。
  板块方面,今日申万一级28行业板块全部录得净流入,其中资金净流入前三分别是化工、计算机、电子板块,金额分别达38.72亿元、37.34亿元、36.33亿元。
  个股方面,多氟多(002407)净流入资金8.12亿元居首位;净流出最多的是中国石化(600028),金额达3.39亿元。
>两市节后开门红 机构买入顺鑫农业
------
  周二,五月上演开门红,两市走出普涨行情。上午两市持续震荡上行,午后横盘震荡,但热点频繁出现。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5%报2993点;创业板上涨3.67%报2217点。盘面上,白酒、猪肉、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农机等板块跌幅居前。龙虎榜上,今日有15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顺鑫农业、濮阳惠成、酒鬼酒,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1.29亿元、1.07亿元、0.20亿元。顺鑫农业(000860)公司聚焦酒肉业务,非核心主业正加速剥离。公司白酒业务占比提升并保持2位数增长,提价增厚收入利润,规模效应持续加强,使公司未来2年利润增速高增长。养殖全年处于高景气度,今年仍可能开展牛羊肉并购。

辉丰股份

年报密集披露期间,首份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亮相。高送转题材与业绩预增题材一向是A股最受欢迎的题材,而目前又由于市场无量震荡,资金更愿意追求这种比较明确而强势性的个股进行炒作!

众和股份:终止重大资产置换事项复牌。

公司2012年增资厦门帛石,进入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此后持续加码锂电产业。2015年11月,公司以逾10亿元收购四川国理、四川兴晟、四川华闽各100%股权,锂矿资源大幅增加。停牌期间,锂电板块公司显著上涨,该股复牌出现补涨走势。

长航凤凰

时隔18年,中央再次推出债转股,从准备到最后实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短期内,债转股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负债率,降低实体企业,尤其是钢铁、煤炭、有色、航运等行业的产能严重过剩和债务成本。中长期看,目前部分国企面临着体制老旧、发展欠活力,以及历史扩张过快后遗留下来的债务负担沉重等问题。债转股能有效化解潜质企业债务负担,为产业调整、结构优化升级赢得宝贵空间。债转股同时免除企业后顾之忧,让优质企业轻装上阵,加速产业升级,提高企业利润率。

海思科:4亿参与设立寿险公司

海思科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新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该交易目前处于筹划阶段,尚未正式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海思科认为,参与设立新新人寿对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具有推动作用。

兴业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获通过

2016年4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