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东虎子
山东虎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2,502
  • 关注人气:5,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王茅台大跌,创出阶段新低背后隐含什么逻辑?

(2022-10-27 17:36:16)
标签:

公众号

shandonghuzi7777

分类: 股评

 今天,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破1400元,最大跌幅超过5%,最近一个月,茅台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0%。看一下茅台的月K线图,可以说是其上市以来都非常罕见的。

  不仅仅是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跌超4%、泸州老窖更是跌超8%。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白酒股大幅调整呢?

我们要明白内在的投资逻辑:这段时间各种白马各种 猫 被杀,这是一种集体现象, 但是现在很多媒体绝口不提反而安抚大家,我们要高度的警惕注意。

在我看来,茅台作为A股的股王,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定海神针,是具备很强的风向标意义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oPWIdAhPia5d76Jyicsyu7UDrcVbXua0evNjIngyUicosic1FI0HlWRWfQ9t7XMY4mr4R9rF8sxyZnX97kJia3smFg/0?wx_fmt=png

 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在创短期新低,意味着 核心资产板块继续不被看好,这背后隐藏的是风格切换的逻辑。一鲸落万物生,对以后赛道八股板块有良好的资金援持正影响。所有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后期有很大的概率是中小创个股的天下, 而今天的赛道之一华东数控短期内的第五个涨停板,市场人气并不差。多头资金还是暗流涌动的。

经过18年--22年这4年核心资产的上涨, 白色家电, 保险、医药、养殖、白酒 轮番大涨数倍甚至10倍。涨的多是最大的利空,这才是根本下跌的原因, 其他都是牵强的。因此我们 要及时改变思想, 以盘面的客观反应为准,切不可带有过强的主观主义色彩。

3000点一线是战略投资要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