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东虎子
山东虎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16,355
  • 关注人气:5,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年收官,为何今天半导体再次大涨,有何隐忧

(2021-06-30 16:42:18)
标签:

公众号

shandonghuzi7777

分类: 股评

A股今日迎来上半年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50%,收报3591.20点,上半年累计上涨3.40%;深证成指上涨1.08%,收报15161.70点,上半年累计上涨4.78%;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涨幅达到2.08%,收报3477.18点,创2015年6月以来的六年新高,上半年累计涨幅达到17.22%。两市成交额达到9425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走势强劲。


昨天的时候我再次提到科创板 为何单独提他,因为科创板是被半导体绑架了的指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oPWIdAhPia6jDbWUv27fMV8wznmqERFnMZic5MgsejEDBPAtE0tudDOn3PxeF6zEXWKuT6nicnlkpVArCElhOibib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是芯片ETF的走势, 非常凌厉上涨,这里么有任何的顶背形态结构。我记得在其净值不到1.1的时候我就建议大家如果不会买的话  可以买芯片ETF。



承接昨天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 ,今天指数小涨,并不足以打破沪深两市顶背离的预期,还是昨天的观点,除非这里出现一根有质量的大阳线, 否则在网上张的风险就越大。


当然现在总体情况是, 板块的独立性加强,从沪深, 创业板 和科创板来看,当下独立性最强的无疑是科创板指数。这也是我考虑到的一点:假如指数跌,那么很有可能科创板涨。这也是今天看好科创板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其内在的逻辑是大资金有提前流入半导体的迹象,导致了今天的科创板好于主板,这样一来,就更加能够印证了, 大概率上  主板和科创板的跷跷板。


以前的时候是白酒涨,绑架了沪市, 导致了指数大涨 个股大跌。这样情况反过来 也是有可能成立的, 记住这是一个概率问题, 股市永远做的是大概率。还是昨天的一个意思, 假如指数不能出现有质量的阳线,出现了顶背离同时科创板也出现了同步的回调,那么就是有个系统性的调整了,到时候要做好全线防御的准备。  最近行情很关键,精力要投入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