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窄幅震荡,低估品种的春天可能不远了

(2021-12-22 16:24:49)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三大指数并没有延续昨天单边上涨的强势行情,而是整体维持窄幅波动的震荡局面。不过深成指及创业板走势要相对乐观,形态上略强于主板市场,给本周后半周走势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相比之下,主板市场虽然最终以绿盘报收,且力度弱于其他两大指数,但在下方缺口回补之后,股指继续下行动能不足,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股指向上运行回补上方缺口的可能性逐步增大,如此来看,目前为止至年末,理论上市场表现或有逐步向好的理论基础。

 

当然,指数表现的好坏只能是对市场情绪多空的影响力度的加大,并不影响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呈现。比如今天的盘口表现上,房地产板块开始出现分化,这其实也是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毕竟昨天的普涨格局以当前的市场环境难以支撑,短期分化是必然现象,但是地产板块的逻辑依然存在,而且除周初消息面预期之外,部分地区下调贷款利率,加速按揭贷款放款速度,也在印证地产板块的边际在持续改善当中,所以对于优质的地产股来说,仍有挖掘空间。

 

与地产股相对于的低价股,今天也迎来了分化格局,这主要来自于三羊马被要求停牌后引发了市场一定的担忧情绪,导致炒小、炒差的投机热情有所降低。不过,客观角度来说,马上进入到2022年,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将逐步开启,那些低位、滞涨绩优股也就是存在价值低估的品种,理论上有望迎来补涨机会,策略上可淡化细节,持续跟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内硅料价格有所下行,对光伏是构成一定的利好的,盘口上也有一定表现。

 

至于个股层面,今天表现虽然略逊于昨天,涨跌互办,但涨停股依然近百家家,只不过炸板率飙升,打开涨停个股数量超50家,说明市场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尚未达到持续普涨的局面。

 

所以,总体来说,大盘理论上问题不大,而且中小创接下来有望在短时间内略强于主板市场,但持续的时间以及力度还要看相关指标股的带动情况,不过无论市场如何演绎,低估品种的春天,可能不远了!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