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中情怀-摄影
雨中情怀-摄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152
  • 关注人气:2,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圈练习心得

(2012-03-06 23:54:55)
标签:

摄影

技巧

光圈

景深

杂谈

分类: 摄影技巧

     学习摄影首先需了解光圈与景深的关系,除了要理论理解外,还要拿自己常用的镜头亲自进行练习。我此次练习用的镜头是佳能EF50MM f/1.4,因为此镜头经常会被用于拍摄人像和小品,对虚化精准度要求较高,所以先练习一下这个镜头。练习目的有二:

1、  理解影响景深的三个要素:
光圈,焦距,拍摄距离。
其一,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其二,焦距越长,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就越大。
其三,与被摄体的距离越远,景深也就越大,拍摄距离越近,景深就越小。

2、  对各档光圈对应的景深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我摆了一列酒瓶共10个,焦点对在第一个酒瓶上,分别在距离第一个酒瓶50CM、100CM、200CM处(我认为拍人像小品多距离较近),分别用不同的光圈进行拍摄,进行观察和比较。50MM/1.4镜头共有25档光圈,分别是

     F1.4,F1.6,F1.8,F2.0,F2.2,F2.5,F2.8,F3.2,F3.5,F4.0,F4.5,F5.0,F5.6,F6.3,F7.1,F8,F9,F10,F11,F13,F14,F16,F18,F20,F22.

     通过对各相片的比较,我对影响景深三要素的理解的确更加深刻了,各光圈对应的景深情况也更加清晰。把一些常用的光圈档位拍摄的照片放上,除了自己常看看加深印象外,也希望与各位好友分享心得。

 

距离不变(50CM),9个常用光圈景深情况:

光圈练习心得

 

光圈不变,距离变化景深的变化情况.
光圈练习心得
光圈练习心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相伴
后一篇:枝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